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马云为物流行业定了个小目标:一天10亿包裹,5-8年实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5-22 15: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云为物流行业定了个小目标:一天10亿包裹,5-8年实现)

在今天召开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提出,要为物流行业定个小目标,相信一天10亿包裹很快就会达到,5-8年一定会实现。希望所有的物流公司高度投入技术研发,这将是未来所有物流公司的利润来源。

马云说,大企业获得胜利的时代结束了,只有好企业才能获得成功。此外,物流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技术人才,引入现代化的管理,避免传统的家族式企业发展模式,为未来储备人才。他坦言,虽然快递物流企业迎来上市潮,但上市后和没有上市的快递物流公司没有多大区别,“钱不花出去就是傻子。”马云说,“融到钱之后要用好,要把钱用到人和技术上以及联合项目上,而不是厮杀市场。”

第三,快递物流企业必须思考组织架构的变动。今后比拼的是技术配置能力和人的服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从未来的10亿包裹中获得市场份额和利润。蚂蚁以阿里系的履带式梯队作战为例,用淘宝向云、向金融和物流的迭代提示目前快递物流公司要做出提前布局。

他提出,物流企业将会面临很大的挑战,需要从组织、人才、格局、技术等各方面做好准备。“我还没有看到准备好的公司,但我看到了很多新兴的技术型物流公司。”

马云表示,过去十年物流行业创造了很大的奇迹,达到了今天接近一天1亿包裹的快递物流体量。但未来十年受到冲击和挑战的一定是过去十年的奇迹的创造者。

马云强调,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是电子商务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离开物流电子商务就是幻想,更不要提理想和梦想。

马云透露,他去年年初为菜鸟物流提出的第一责任,不是快,而是要为中国的制造公司消灭库存。实体经济要复活,首先要复活物流业,只有物流业创新,才能实现整个实体经济的利润提高来源。因为帮助了实体经济的增长,物流行业的收入和利润才会变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