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美股或仍有50%上升空间 抓紧布局QDII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2017-05-24 10: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或仍有50%上升空间 抓紧布局QDII基金)

周二(美国东部时间)美股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收盘三大股指小幅上扬。美国白宫于周二正式发布了特朗普总统的2018财年预算申请。市场人士指出,美股已经很快从特朗普风波中走出,“超级周期”特征明显。诺贝尔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甚至认为,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美股,因为本轮牛市还可能持续数年,美股还有50%的上行空间。

美股牛市可能持续数年

诺贝尔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日前对美国当地媒体表示,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美股,因为本轮牛市还可能持续数年。

媒体评论员迈克·桑托里对席勒进行了一次独家访谈。在被问及他对市场前景的看法时,席勒表示:“我要建议你们在投资组合里保留一些股票。股市还可能从目前水平上涨50%。2000年的股市就曾经这样,在(估值)达到当前水平后,又进一步上涨了50%。”

席勒发明了“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 ratio),他在计算市盈率时,使用了格雷厄姆建议的周期调整方法,也就是用过去10年的平均收益取代普通市盈率的过去一年收益来计算,并经过通胀调整,这样可以平滑经济周期的影响,更精确地反映估值。这位经济学家的研究发现,未来10年的股市回报率与较高的CAPE ratio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

不过,尽管目前美股的CAPE ratio高达29,但席勒并不认为股市将会下跌。他表示:“我认为股价和房价未来几年持续上涨的可能性的确存在,但我无论如何不会进行预测。”

哪些基金需要抓紧“上车”?

随着美股互联网股票屡创新高,国内QDII基金成为前5月表现最佳的产品种类。截至5月23日,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38.69%,互联网板块的相关主题基金赚钱效应显著。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型基金(LOF)今年以来收益超30%;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收益率分别为27.85%、25.73%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对美国资产配置在基金资产八成以上的QDII基金超过10只,包括招商标普高收益、嘉实美国成长、广发纳斯达克100、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大成标普500等权重、博时标普500ETF、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国泰纳斯达克100ETF等。从具体的投资标的来看,主要投资于美国股市的基金表现较好,比如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的年内收益率都在16%以上,而部分投资于油气资源的基金则发生亏损。因此,QDII基金需要看具体的投资取向。

对于美股后市,部分QDII基金经理指出,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及基本面的显著改善,将有利于美股健康发展,一旦美国经济回归至正常性增长模式,新一轮的投资机会又将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