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IC China&CEF两展联动酝酿电子产业升级大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匡紫航 2017-06-16 15: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C China&CEF两展联动酝酿电子产业升级大幕)

2017年6月15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第90届中国电子展组委会在上海长荣桂冠酒店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个大展将于2017年10月25-27日在上海联袂举行。

此次两展联动,突飞猛进的中国半导体产业为引擎带动整个电子产业链的变革,为产业升级拉开大幕。上海市经信委赵炎处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总经理陈雯海、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在明、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市场行销总监何英松等与会嘉宾集聚一堂,热议半导体产业高歌猛进拉开中国电子产业升级大幕。超过50名媒体记者及超过150家包括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嘉宾出席项目发布会。

本届IC China展会,无论是紫光/长江存储系-福建晋华-合肥长鑫呈三足鼎立之势的存储器,还是风头正兴的兆芯、龙芯、飞腾以及展讯自主研发的CPU厂商,都能看到本土企业在自主创新上的努力现状。中国IC设计公司在两年内数量翻倍,从2014年的681家增至2016年的1362家,去年全球前50名Fabless企业中,中国设计企业数量达到11家,在IC China2017将可以看到紫光展锐、大唐微电子、南瑞智芯、中国华大、士兰微、中兴微、珠海全志等。除台联电等国际制造巨头外,IC China2017上将可能一睹风采的几乎所有国内2016年新建的12寸晶圆厂:中芯国际、武汉新芯、华力微等。此外,封测领域巨头云集,不仅汇集日月光等国际封测大厂,国内封测领域主要大家基本悉数到齐,包括:长电、通富微电、华天。02专项专区也是IC China特色展区之一:刻蚀机等关键装备实现从无到有,批量应用在大生产线上;成套工艺水平提升五代,55/40/28纳米三代工艺完成研发实现量产,22-14纳米工艺研发取得突破;后道封装集成技术成果全面实现量产,引领全行业技术水平从低端跨入高端,实现与世界同步;抛光机和溅射靶材等上百种关键材料通过大生产线考核进入批量销售。02专项展区包括北方华创、安集微电子、中微半导体、深南电路、新阳、长川科技、睿励等02专项企业。“十三五”还将重点支持7-5纳米工艺和三维存储器等国际先进技术的研发,支持中国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拥有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自主发展,形成特色优势。

IC China承办单位之一的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伟表示:“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53亿元。与此同时,整个产业向高端发展,设计业和芯片制造分别实现销售366亿元和262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20%。与此同时,产业格局深度调整也为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全球布局、提升技术和能级提供了新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