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广东第二家民营银行客商银行开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8 15: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第二家民营银行客商银行开业)

6月28日,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商银行”)在广东梅州市正式宣布对外营业。这是自微众银行后广东第二家民营银行,也是首家在革命老区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和唯一一家以“民系”命名的民营银行。

客商银行于2016年12月29日获银监会批准筹建,注册资本20亿元,由宝新能源(000690)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塔牌集团(002233)、喜之郎集团、超华科技(002288)及温氏股份(300498)四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五家股东分别认购客商银行30%、20%、19.9%、17.6%和12.5%的股份。

自第二批民营银行开闸后,银监会已批筹12家,加上此前获批的5家试点民营银行,截至目前已有17家民营银行获准筹建,其中15家已批复开业。

客商银行首任董事长由宝新能源董事长宁远喜兼任。宁远喜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客商银行将致力于建设“四个金融”的战略,即服务“三农两小”的“普惠金融”、服务创业创新的“科创金融”、服务长尾客群的“智慧金融”和服务全球客商的“民系金融”。客商银行筹备之初就立足梅州,服务“三农”(农村、农业、农民)和“两小”(小微企业、小区居民),支持双创,实现金融精准扶贫作为自己的使命。

开业当日,客商银行还分别与温氏股份养殖户、广东顺兴、莲泉酒业、富农科技等存款客户,以及广东省客家商会、东方富海、拉卡拉金融等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了协议,当日即落实意向存款金额逾30亿元。同时,客商银行在筹备期间即积极研究移动互联、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技术在风险识别、风险防范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应用,努力改造银行传统的信贷模式,着力解决传统信贷在支持“三农两小”时要求担保或抵押、利率偏高、还款方式僵硬等难题。

其中,客商银行与百合网、拉卡拉金融等互联网细分领域龙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结合战略伙伴的生态布局与数据积累,将大数据 4“V”与 1“O”的特征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能力充分融合,致力于打造集场景无缝适配、多维度反欺诈、信用风险画像、信贷决策支持、智能贷后管理于一身的风控平台。此外为破解“三农”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客商银行联合温氏股份共同探索农村供应链金融的“客商模式”,即公司、农户和银行三方作为风险与利益的共同体,共同承担风险、分享收益、实现多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