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十部委出台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8-03 15: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部委出台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

8月3日,交通运输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共享单车在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摩拜单车、ofo均在第一时间回应表示支持政策落地。

摩拜单车指出,赞同《指导意见》提出的“充分利用车辆卫星定位、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对所属车辆的经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推广应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有效规范用户停车行为”、“鼓励企业制定更高水平的产品质量、运营管理等企业标准,探索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等要求,并始终将车辆管理和用户服务视为重中之重。

ofo小黄车则表示,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指导意见》紧贴国家战略、以服务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为行业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主管部门的担当、开放和包容,ofo小黄车深受鼓舞。ofo小黄车将以《指导意见》为蓝本,积极配合各级主管部门,推动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落地。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国家级指导意见,其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包括摩拜、ofo在内的共享单车龙头的热烈拥护;其中所涉及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信用管理、押金制度,以及涉及兼并收购期间的用户权益保障等都明确了发展方向。

据悉,此次正式印发的《指导意见》将共享单车提升到“分享经济的典型业态”高度,在实施鼓励发展政策、规范运营服务行为、保障用户资金和网络信息安全、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意见。包括:鼓励企业制定更高水平的产品质量、运营管理、售后服务等企业标准,探索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并要求加快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领域信用记录建设,建立企业和用户信用基础数据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