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半年报成绩单:金融业最赚钱 嘉凯城暂成“亏损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08-28 10: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年报成绩单:金融业最赚钱 嘉凯城暂成“亏损王”)

时间进入8月末,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已有1950家上市公司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

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达到1421家,业绩同比下滑的公司为527家,扭亏为盈的上市公司数量为106家,续亏的公司为115家,还有52家公司的净利润是由盈转亏。

净利润增幅前十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在净利润增速最大的前十名榜单当中,有6只个股的净利润大幅提升是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例如,建筑材料行业的同力水泥、采掘行业的冀中能源、钢铁行业的首钢股份、有色金属行业的驰宏锌锗、及来自化工行业的卫星石化和沧州大化等。上述6只个股的2017年半年报净利润增速分别是11484%、6128%、5667%、3148%、3080%和2999%。

除此之外,三峡新材2017年半年报净利润之所以能够大增4185%,与完成收购恒波公司100%的股权,实现并表有着直接关系。2017年上半年,三峡新材实现净利润1.82亿元,恒波公司实现净利润1.27亿元。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光韵达身上。隶属于电子行业的光韵达今年半年报的业绩增速之所以能够达到3362%,除了原有主业发展态势不错之外,还得益于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上海金东唐已经完成,并于4月开始合并报表。

银行非银金融

依然是最赚钱行业

说到盈利能力,还要数那些当属金融业的上市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报赚取净利润排行榜当中,排名前十的公司有9家公司在上半年净利润过百亿元,即便是排名第十位的华夏银行,其半年报净利润也达到98.3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25日,在今年上半年最赚钱的10家A股上市公司当中5家是来自银行业,分别是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和华夏银行,今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92.59亿元、389.75亿元、240.11亿元、125.54亿元和98.36亿元。

有两家公司是来自于非银金融行业,分别是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半年报净利润分别是434.27亿元和122.42亿元。尤其需要提醒的是,中国平安凭借上半年赚得434.27亿元净利润,成为已经公布半年报上市公司当中最赚钱的公司。按照今年上半年181天计算,中国平安平均日赚2.40亿元。

作为国内白酒行业绝对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在已公布半年报的最赚钱前十家上市公司当中排名第9位。

嘉凯城暂成亏损王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上市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例如,截至8月25日,已经公布2017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嘉凯城以7.17亿元的净利润亏损金额暂时成为亏损王。不过,相较去年同期净利润-9.40亿元,嘉凯城的亏损幅度已经减小。2017年上半年公司可结算项目及销售收入减少,是嘉凯城亏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通过控制各项费用还是令亏损金额有所减少。

“亏损王”嘉凯城是恒大旗下的上市公司。2016年4月24日,恒大地产以36.1亿元收购嘉凯城(000918)约9.52亿股,占总股本52.78%,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今年2月6日,恒大地产与控股股东凯隆置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恒大地产将其所持有的公司9.52亿股,转让给其控股股东凯隆置业。今年5月,已经完成相关股份的过户登记,实际控制人仍为许家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