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新疆揭露15条隐秘霸王条款 包括汽车销售领域

来源:新华社 2017-09-01 13:5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揭露15条隐秘霸王条款 包括汽车销售领域)

新疆工商部门近期公布四大领域、15条不公平格式条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合同监管处副处长艾合买提·贺加介绍,在旅游、物业服务、汽车销售和公用事业领域中,存在15种涉嫌违反《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合同各式条款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不公平格式条款。

旅游领域包括:因不可归责于旅行社的第三方行为的原因,导致游客人身、财产权益受到损害,旅行社不承担赔偿责任;在不减少景点的前提下,经营者保留对行程进行调整的权利等。

物业服务领域包括:业主需要进行室内装修时,应经物业部门同意,并缴纳足额的装修保证金后方可施工;消费者不交或者晚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不予卖电、卖水、卖门禁卡;业主领取购房钥匙未入住,物业公司强制收取物业费等。

汽车销售领域包括:厂家停机检修造成甲方不能按时交车,可不视为甲方违约;任何未在本公司特约销售服务店进行定期保养及修理的车辆,将失去保修权利等。

公用事业领域包括:用户每年在供暖前的规定时限内办理续停或停暖手续,过期恕不予办理等。

艾合买提·贺加介绍,工商部门此前收集了不公平条款,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召开论证会,进而向社会公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董琳表示,涉及不公平条款的经营者和行业要在10月1日前予以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全区各级工商部门将依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合同格式条款监督条例》《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理。消费者如遇到这些条款,可向工商或其他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