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又创历史新高 机构目光再转消费白马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19 13: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股价又创历史新高 机构目光再转消费白马)

今日早盘,贵州茅台小幅高开后,股价快速拉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价报502.50元。截至发稿,该股报501.48元,涨0.5%。

据报道,今年以来,高端、次高端白酒上市公司普遍已实现大幅上涨,在白酒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超过50%的8只个股中,山西汾酒(125.08%)、水井坊(99.96%)、沱牌舍得(74.90%)、泸州老窖(73.94%)、五粮液(67.02%)、贵州茅台(51.58%)等均为我国高端、次高端白酒企业的代表,因此,在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方面,部分机构也更为倾向于关注国内中端上市酒企的投资机会。

上周白酒板块的回暖,也让不少机构再度将目光转向消费白马股。

朱雀投资表示,食品价格反弹明确,与消费相关的数据也出现回暖。从对主流食品类公司的调研来看,下游需求回升已逐渐明朗化。短期内市场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预计四季度农业、消费等板块面临较好的行业环境。相关企业的三、四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的马建华表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回暖迹象,是国庆中秋旺季到来的前奏。他预计,今年9月底和10月的消费旺季,将带动白酒行情逐渐加码复苏。高端白酒受益于消费升级,次高端白酒受益于价格上移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招商证券也持类似的观点,白酒业终端旺盛需求已逐渐掩盖短期利空。从近期板块表现来看,利空因素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力已明显下降。随着中秋旺季的来临,预计白酒行业的三季报整体业绩将较上半年更为亮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