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回访海底捞:太阳宫店先恢复营业 晚餐饭点无人等位

来源:新华网 2017-10-03 15: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访海底捞:太阳宫店先恢复营业 晚餐饭点无人等位)

8月曾经报道了北京两家海底捞门店存在的卫生问题。随即海底捞宣布两家门店闭店整顿。此事已经过去一月有余。记者发现,目前涉事的海底捞太阳宫店已经于近日恢复营业,并在门店门口放出“邀请函”,随时欢迎各界人士参观后厨。

太阳宫店重开2日 晚餐饭点儿上座率7、8成

8月25日,报道了海底捞北京太阳宫店和劲松店后厨出现老鼠、扫帚簸箕抹布与餐具一同清洗、火锅漏勺用来掏下水道等多种卫生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当天下午,海底捞在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承认后厨卫生存在问题,并发布7条整改措施。随后,海底捞太阳宫店和劲松店被停业整改。

饭点时段,海底捞刚刚重开的太阳宫并无人等位。

10月2日晚间,记者发现太阳宫凯德mall外墙的“海底捞”招牌亮起。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该商场地下一层的海底捞太阳宫店。还没走到餐厅门口,就有两名海底捞的工作人员上前迎客,并询问记者是否到该店就餐。在得知记者没有就餐意愿时,该工作人员拿出一张已经签好字的优惠卡和一包小零食,表示欢迎下次来消费。记者注意到凭该卡可以免费获得一份20元的菜品。

记者随后来到海底捞的等位区,已经是晚餐饭点儿,但发现这里除了几名坐在这里照看玩耍孩子的家长外,其他位置均空置着。连椅子都摞在桌子的一旁,并没有被使用过。

记者随即走进该店,发现店内还有不少空桌。在记者观察的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该店始终没有坐满,叫号显示也一直是“0”。在10月2日的晚餐时段,该店上座率约为7到8成。

“我们是从9月30日晚间开始重新营业的,目前刚开两天。”海底捞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目前上座率不如停业前可能是十一外出游玩的人多,以及部分顾客不知其重张的缘故。

多设备直播后厨 欢迎顾客随时参观

记者注意到,原本用来显示叫号的屏幕上多了一个区域,该区域显示的是餐厅后厨的情况。不仅如此,在海底捞用来点菜的iPad上也有了一个专门的区域——视频监控“明厨亮灶”。只要点击就可以看到后厨的镜头,并可以切换多个画面,能看到洗碗间、出菜区、小菜间等多个位置。

餐厅增加的多种后厨直播手段。

餐厅增加的多种后厨直播手段。

此外,记者发现在该店门口的电子屏上看到海底捞发出的《邀请函》,邀请顾客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后厨。并明确表示,“随到随接待”,并可以在参观区域内拍摄。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提出参观后厨后,海底捞随即安排了一名管理人员陪同参观。在记者更换了外衣、戴了帽子和口罩后,该管理人员带领记者进入后厨,从外面参观了凉菜间、备菜间以及碗盘清洗和锅具清洗的专门间,并特意介绍了下水道如何过滤废物以及该店如何清理下水道等等。

顾客参观后厨的证件。

“只要想看后厨跟任何一个服务员说一声就可以。”该管理人员表示,重新开业到现在已经有十余名顾客参观过后厨了。

该管理人员也坦言了此次开放后厨参观的用意:“之前我们不是有卫生隐患吗?大家也都知道。现在进行了整改,开放后厨也是为了大家监督我们。”记者翻阅该店后厨参观记录本,大部分顾客给出该店后厨“干净”、“讲解清晰”等评价。

记者在参观过程中发现,参观只能在通道中进行,不能进入任何操作间,只能在外部观看里面的工作过程。负责带记者进行参观的管理人员表示,为了保证食品安全,避免参观人员接触食品以及餐饮具,每次参观只能带领少量的人员,并且不可以进入任何操作间。“您要长时间参观,要凭健康证”

后厨传菜口。

而记者也注意到,欢迎顾客参观的“邀请函”中明确表示,参观人员若需长时间近距离观察、监督,需要提供个人健康证,以便符合餐饮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保证后厨卫生。

劲松店暂未开业 海底捞20余家门店“明厨亮灶”

海底捞劲松店仍未开业。

记者来到涉事的另一家门店——海底捞劲松店。该店仍旧大门紧锁,门口贴有整改通知。该店门口还摆着脚手架和一些建筑材料。附近商户告诉记者该店确实在装修,具体情况不太清楚。记者随后致电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要到10月底才能重新开业。

除了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海底捞8月25日公布的整改措施中还提出将组织所有门店排查,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监管要求,开展阳光餐饮工作,做到明厨亮灶,信息化、可视化,对现有监控设备进行硬件升级,实现网络化监控。

记者在“北京阳光餐饮”APP中发现,北京海底捞门店中有24家实现了“明厨亮灶”,在该APP中可查看各门店后厨实时监控。根据海底捞官网信息,包括劲松店和太阳宫店在内,海底捞在京共27家门店。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海底捞每月月初在官网上公布上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的处理公告”。但是,已经是10月份,该网站这类公告仍停留在2017年7月份的通报,8月、9月至今未更新。此外,针对海底捞后厨卫生问题的报道发布后,海底捞也在声明中称,要积极整改,并将整改效果公开化、透明化。但是,至今海底捞未通报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对此,海底捞方面曾经表示,公司还在全面整改中,等整改进行到一定阶段后再对公众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