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江苏银行应用“区块链”技术成功办理票据跨行贴现业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3 14: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日,江苏银行与无锡农商行合作完成首单票据“区块链”跨行贴现业务交易,该业务由无锡农商行的企业客户发起,江苏银行签收票据。这单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江苏银行“区块链”技术由实验阶段转向商业应用。

江苏银行始终致力于Fintech研究和应用。以往,由于银行间跨行贴现业务的客户信息及业务资料无法快速、高效、安全传输,使得跨行贴现业务很难推广。为了解决该痛点,江苏银行运用自主掌握的区块链“苏银链”,解决了传统业务模式中持票客户的身份认证问题、客户信息健全问题以及企业与银行间、银行与银行间的信息信任等问题。

企业客户登陆到江苏银行“融联创”合作银行的网银后,可以向任意一家“融联创”合作银行发起贴现申请,并且申请信息不会被任何第三方所篡改,最大程度保证信息的安全性。客户所登记的信息将会被记录在“苏银链”的分布式账本中并发送给贴现银行,从技术上排除了数据被篡改、被伪造的可能性;另外贴现办理银行通过将票据实物信息与区块链上的信息进行对比,提高了票据业务的真实性与合规性。

通过此次合作,江苏银行进一步推动“融联创”合作银行参与到平台交易中,依托“互联网”+“区块链”,推动形成了新的票据业务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