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0月漂亮收官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彭肇建 2017-11-04 14:1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月漂亮收官)

沪指9月底报收3348点,10月17日报收3372点,10月24日报收3388点,10月底报收3393点。看看这四组数据,得出的结论就是,整个10月,虽然不能说是一片大好的局面,但称得上漂漂亮亮。

过去没有国 家 队,炒作资金对重要事件的提前炒作,管理层那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不一样了!所以,预测重要会议前后沪指都会涨,不能说是赌性的表现吧。我曾写过《做股票离不开预测》一文,其中最后一句是,剖析那些“从来不作预测”的操作经验,得出的结论反而是:做股票离不开预测。现在我觉得有必要重申这一观点。预测可以依据不同的方法,有人依据技术指标,有人依据量价关系,我现在更多地是通过揣测管理层的意图去预测。尤其是现在有了国 家 队,而且实力强大。管理层当然不可能告诉你什么点位是底,什么点位是顶,这些政策底政策顶的说法都是市场揣测出来的。揣测的结果,有可能与管理层的意图基本一致,也可能相去甚远。

10月20日与10月27日,新股发行批文都是9家,但20日的筹资总额是40亿元,27日筹资总额却是95亿元。这一反差极大的数据,是不是给市场传递一个“这个位置我们不认可”的信号呢?我认为不是,因为我揣测,沪指在重要会议之后只涨了3天,管理层不会就此鸣金收兵了吧。10月24日市场还弥漫着悲观的气氛,有人说:“主力举哑铃举了这么长时间,也真得是很辛苦,国 家 队的活也不好干,大家表示理解吧!”然而,就在大多数人认为国 家 队都举不了重的氛围里,沪指10月27日最高到达3421点,与24日的收盘点位相比,平均每天上涨11点。按此速率,10月底岂不是可以到3443点,离我上个月在“茶坊”里提到的3499点很近了。所以我认为,新股筹资额加码,更大的可能是要放缓上涨的速度。

我把标题定为“10月漂亮收官”,这漂亮除了我在上个月提到的“沪指在重要会议前后都会涨”这层意思之外,还增加了一层意思,那就是,沪指10月最后两天的回落,为11月预留了较大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