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双11新车4.6折起卖 一猫这次让经销商来竞拍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6 11:2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是汽车电商征战双十一的第五年。没有悬念的是,今年各家汽车电商的双11战报又一次被新纪录刷新,同时我们发现了今年双11,一猫汽车首创了一种新玩法:经销商汽车竞拍会。此次竞拍活动,涵盖现代、奇瑞、东风标致、东风风神、雷诺共5大品牌的7款热销车型参与,起拍价4.6折。由于价格给力,短短3天时间,共1890家经销商参与竞拍。

7款热销新车4.6折竞拍 经销商抢疯了!

11月11日—11月13日,历时3天,每天9-11点59分、12-14点59分、15-17点59分都推出一款热销车型用于竞拍,起拍价位4.6折。

拍卖车型包括北京现代名驭2016款1.8L手动版、奇瑞瑞虎5 2016款1.5T手动家悦信赖版、东风标致301 2016款1.6L行业版MT、东风标致308 2014款经典版 1.6L手动及自动优尚型、东风风神AX7 2016款2.3L自动智尊型、雷诺风朗2015款2.0L自动时尚型,共5大品牌的7款热销车型。经销商只要点击“我要出价”,并选择加价幅度即可参与活动,竞价结束后,出价最高的经销商即为最后的获胜者。规则简单,起拍价低,标致308在单时间段内最高参与经销商数达235家。

为什么一猫双11活动让经销商来玩?

其他汽车电商纷纷开展c端用户双十一购车优惠活动,一猫却反其道而行之,针对经销商开展购车优惠,有点让人摸不到头脑。

“这是源于我们对汽车电商的理解及发展模式。现阶段一猫工作重点在于经销商渠道的铺设与管理。” 一猫创始人、CEO王辉宇说,目前所谓的双11购车节,基本可称之为导流,不能称之为交易。真正的汽车电商交易不应该是节点性的,而是常态化的。

他表示,汽车电商的特殊性在于,交易额度大,周期长,必须有线下提车交易场景。所以一猫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汽车电商模式,并且认为它必须具备四个要素:丰富的SKU(车源),给用户更多的选择;覆盖全国的线下店,实现线上下单后,选择就近的线下店提车,实现更便捷的购车体验;线上线下一致的价格,这需要具备渠道定价权,也是导流型电商不具备的;最后是线上充足的精准客流,这是以前三点的实现为前提。

依据对汽车电商的这一理解,一猫今年在渠道和车源方面持续发力。渠道方面一猫首创加盟模式,覆盖3-6线城市。“由于这些地区不适合单品牌4S店模式,因此,这些地方的汽车渠道一直是以随机乱抓资源的散、小、乱、非品牌授权的二级店形态存在着。经销商没有稳定的车源,综合服务能力低,用户体验差。加入一猫后,他们将获得稳定的车源,同时一猫将帮助其全方位的提高运营能力。”王辉宇说,我们不是单纯的商业合作,而是用互联网手段将上游供应端资源导入经销商,为他们赋能,带着他们一起发展壮大。

基于对一猫模式的认可,一猫线下渠道在2017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截至10月底,一猫汽车经销商网络已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单位,310个地级市,1513个区县级城市,总规模达2523家。

车源方面,一猫汽车已与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东风雷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天津一汽、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东风风神、一汽奔腾、上海大众、斯柯达、广汽菲克等10多家车企达成了电商战略合作。

如何做好迅速壮大的线下渠道的管理,将上游资源快速导入到一猫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规范、提升他们的综合服务能力是一猫今年以来着重解决的工作。“我们已通过一款APP达成了解决。在这个平台上,经销商可实现全国车源信息实时查看,订单从下单到物流配送全程跟踪及一键管理。当然前提是只有一猫经销商有权使用。此次活动在该APP平台进行是一次试水,也是对一猫的经销商的使用兴趣激活与福利。”一猫电商运营的负责人表示。

据悉,一猫这款重量级产品目前投入使用运行良好,并将与12月正式对外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