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2017年上市公司董监高“大换血” 变更高管近5000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月 2017-12-22 08: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上市公司董监高“大换血” 变更高管近5000名)

距离2017年年底仅有10天时间,而据记者盘点2017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变动时发现,2017年A股上市公司变更的董监高人数已过万人。

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1日,沪深两市中有2692家上市公司出现了董监高变更的情况。其中,上市公司董事变更人数为5240人,监事变更人数为2579人,高管变更人数为4894人。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在上述A股上市公司中,有卓郎智能、新奥股份、龙星化工、航发动力等1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变更人数超过10人。

其中,卓郎智能和新奥股份高管变更人数高达12人,龙星化工和航发动力高管变更人数高达11人。

另外,在2017年,上市公司董监高变更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有卓郎智能和海越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变更人数皆高达25人。

重组公司成高管变更高发地

记者在查阅上述高管变更的上市公司公告发现,上市公司高管变更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上市公司重组所致。重组的上市公司中,高管集体变更已成为标配。

以卓郎智能为例,公司曾于2017年9月12日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吴涛,副总经理李忠亮、莫春雷、谢强、赵永刚,总会计师张博、总工程师李忠亮、总经济师安忠红、董事会秘书李若帆因公司目前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公司高管组队变更之后,金昇实业持有公司8.71亿股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自此,卓郎智能重组尘埃落定,而公司高管也完成了大换血。

同样收到25位董监高辞职函的海越股份也存在与卓郎智能一样的重组事项。2017年年初被海航系收购的海越股份在5月份迎来高管团队的大换血,原上市公司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多位高管集体辞职,而从新当选的多名高管成员履历看,海航系物流板块出身占多数。

乐视网高管大换血

除上述公司外,乐视网的高管变动更为市场关注。

自孙宏斌以150亿元接盘乐视业务后,乐视网就在不断进行着人事调整。2017年6月14日,乐视网曾任命任冠军为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兼乐视致新CMO,向CEO梁军汇报;任命毕琳为乐视网人力资源副总裁,向CEO梁军汇报。2017年7月5日,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全面退出乐视网董事会。

7月份,孙宏斌、乐视网CEO梁军、乐视影业CEO张昭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网董事会;乐视网董事会成员增加至8位。但时隔不久,梁军辞任乐视网CEO一职,而新的CEO人选则由来自融创的刘淑青担任。另外,刘弘因个人原因提前辞去其在乐视网的副总经理职务。

有乐视网内部人士透露:“在新CEO确立后,公司将进行新一轮重组。刘淑青上任CEO为乐视网后续进行重大重组拉开了序幕。”

据乐视网最新的重组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为乐视影业。标的公司目前拟在股权方面进行调整,调整结果以最终签署的协议和工商变更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星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