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可转债攻防兼备 中金公司称收集筹码的时间窗口正开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2 09: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攻防兼备 中金公司称收集筹码的时间窗口正开启)

作为股债跨界品种,可转债可攻可守、攻防兼备!

最近两周,转债指数有所企稳,个券分化加大,一些可转债继续跑输正股,但也有一些可转债的弹性在恢复。

中金公司认为,临近年末,股市经历调整,但行情本就是结构市,应更平静对待短期指数波动,中期至少结构性机会仍在,同时年末调整本在预期范围之内,不必过于悲观。随着前期可转债估值大幅调整,总体已经达到偏便宜的水平,再结合对股市走势判断,收集可转债筹码的时间窗口正在逐步开启。

华创证券表示,可转债短期受股市下跌影响,但无论从绝对价格、债底支撑还是估值来看,目前市场都处于相对底部,中长期配置价值在显现,可趁着近期调整开始逐步布局。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可转债市场已处于接近底部的位置,但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可能很长。

天风证券表示,目前可转债市场个券的核心驱动力已经变成正股,建议择善而从。

可转债股票属性加强

可转债“上不封顶,下可保底”。作为一种债券,在不出现极端情形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固定的本金与利息收益;转换成股票的话,又弥补了债券利率低的不足。

据悉,可转债的收益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债券本身的利息收益,二是主体公司的股价。由于债券的利息和转股价一般是固定的,因此对可转债收益具有决定性影响的就是正股价(即股票价格)了,也就是说可转债的现价跟股票行情相关性是比较大的。

可转债本身类似于弱化版的看涨期权,其价值更多的与正股未来走势相关联,简单说就是:公司股价高,可转债就高;公司股价低,可转债就低。

正股价相对于转股价溢价的时候,可转债就是折价状态。这就意味着只要正股保持目前的价格,赚钱的概率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