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富荣基金王刚建:2018年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6 08: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荣基金王刚建:2018年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2017年债券市场经历了剧烈调整。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王刚建表示,2018年债券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一季度重点关注长久期利率债的配置机会和短久期信用债及同业存单的票息机会。

王刚健认为,从收益率水平来看,目前利率债已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资金稳定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加仓,为2018年和更长期的绝对收益布局。从交易角度来看,目前货币政策仍未有放松迹象,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若实施对银行理财可能带来影响,短期市场冲击仍不能排除。但10年期国债3.9%-4.0%的收益率水平已处于历史高位,利率债继续向上突破大幅调整的风险已不大。

临近年底,正是布局2018年投资的时机。在王刚健看来,2018年债券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他表示,明年经济增速的缓和下行将为债券市场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而基于油价的波动,部分投资者存在对通胀的担忧,但目前来看,全球需求和供给仍处于弱平衡状况,需求推动或供给收缩带来油价大幅上行,带来国内通胀超预期引致货币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在政策层面,金融去杠杆已取得初步成效,M2增速低位已徘徊近半年之久,后续将逐步走稳,缓幅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资管新规落地可能对市场带来冲击,但投资者已有预期,若正式文件温和落地可能成为市场的正面因素。

但他也认为,2018年的债券市场需关注低等级信用债的信用风险。一方面,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债券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大,信用债发行量处于低位,2018年债券到期量较大且依赖于市场融资的主体将面临较大的到期风险;另一方面,资管新规限制银行理财配置非标资产,将大幅降低低资质主体的融资可得性,可能带来较大的信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