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新年开市三日股东忙增持 涉资总额达19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2018-01-05 09: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开市三日股东忙增持 涉资总额达19亿元)

A股市场在2018年迎来开门红,重要股东(控股股东、董监高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下简称:重要股东)则以增持的方式,来彰显对今年企业业绩及市场的信心。

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2日至1月4日,仅3天的时间里,两市重要股东已经出手95次增持,增持股份对应的参考市值总额约为19亿元。

从两市对应的增持公告来看,控股股东在新年伊始增持热情高涨。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同期,有16家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增持进展、后续增持计划等事项。

增持有备而来

查阅两市的公告可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持,大多是有备而来,此前,公司即发布了这些重要股东的增持计划公告,就增持原因、增持价格区间、增持股份数量、拟动用资金金额、资金来源等事项进行了解释。

增持的原因来看,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共因,例如*ST丹科表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已经扭亏为盈,丹化集团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计划将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月3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丹化集团通知,丹化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里,计划将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1亿元,以自有资金实施增持计划。”

和*ST丹科相比,更多公司的公告内容提及的,是此前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信邦制药此前也在其公告中解释,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誉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自2017年12月4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本次增持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2%,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月2日,公司发布公告提及,增持计划已有实质进展。

董监高64次出手增持

除控股股东之外,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股东是当之无愧的增持主力。

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述重要股东的95次增持行为中有64次增持来自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对于增持的原因,公司的解释大部分是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也有企业趁机进行了“自我表扬”。

“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各业务板块均占据行业中高端市场,行业龙头地位凸显,收入结构和客户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逐年提升且可持续发展趋势确定。董事长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对公司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充满信心,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实施本次增持行为。”有公司解释。

资金来源上,对此事项进行说明的公告中多提及为自筹资金,且有企业强调,董监高股东及其关联人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的可能。

此前,两市曾经发生过,重要股东在出手增持、减持的时候,由于误操作,造成短线交易行为的出现。因此,在这些重要股东的增持公告中,对于增持而来的股份后续的安排,也进行了解释,“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次增持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