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再次上演V型大逆转 聚焦10余年来最重要通胀数据

来源:fx168 2018-02-15 09:3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二(2月13日)连续三天上涨,主要股指继续从上周的回调水平回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39.25点,收于24640.45点,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80.24点。高盛和3M涨幅最大,涨幅均为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至2662.94点,金融类股表现最佳。富国银行是金融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上涨了2.6%。与此同时,科技股上涨了0.3%,此前该板块在交易时段下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收于7013.51点,英伟达和亚马逊股价均上涨约2%。科技股指数在盘中一度下跌了0.6%。

主要股指连续第三天收高,从上周的回调水平反弹。上周四,道指、标普500和纳指均较上月创下的记录高位收低至少10%。

随着投资者继续消化华尔街最近的剧烈波动,美股在上午盘中下滑。

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市场对下行趋势进行了一些保留,”他指出,股指很快就从盘中低点反弹。“没有多少后续跟进。”

过去几周利率的大幅上升,令华尔街感到不安,因为通胀担忧令人们担心,美联储将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这些担忧反映在美国银行美林的一项调查中。该调查显示,专业投资者将债券配置削减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一切都回到了美股在1月26日被超买的事实,当时我们达到了历史高点,然后下一周将收到了让市场感到不安数据:工资增长,”Chaikin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说。“市场受到通货膨胀的惊吓。”

周一,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4年新高。周二,由于投资者关注关键通胀数据的公布,该收益率略微走低,为2.831%。

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定于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点30分发布。此次CPI被市场认为是10多年以来最重要的CPI报告。

“明天将带来10多年来最重要的CPI报告,因为不断上涨的通胀(这将导致更高的利率)已经成为多年涨势的最大风险之一,”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

最近,随着通胀担忧的加剧和利率的上升,股市的波动率已大幅回升。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个交易日中有6个交易日的走势超过了1%。从整体上来看,该指数去年全年仅有8个交易日波动幅度达1%。

“情况仍不稳定,”FBN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然而,随着紧张情绪的消退,投资组合经理们将感到更舒适,把闲置的资本重新投入股市。昨天的经典钩形模式反映了这种迅速增长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