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私人定制”养生养老服务 恒大健康填市场空白营业额增5倍多

证券之星 2018-03-23 18: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此前发布“盈喜”,恒大健康再收捷报。3月23日,恒大健康集团(以下简称恒大健康,0708.HK)对外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实现营收13.28亿元,同比增长522.15%;总资产达到76.56亿元,上升171.27%;录得净利润3.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约5倍。多项核心指标实现稳健提升,业绩“狂飙猛进”。

此前公司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健康会员体系不断完善、会员数目大幅增加,因此收入大增。

分析认为,恒大自2017年以来加快了会员服务体系下的健康养生、健康管理、高端医疗、健康养老等业务的发展步伐,不断推进拳头项目—恒大养生谷在全国落地,同时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链,因此迎来业绩大幅增长。

创建会员机制 填补国内空白

未富先老,是我国飞速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反映,2017年全国人口中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7.3%,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同时,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显示,到2020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预计将增至2.55亿人,独居和空巢老年人人数上升至1.18亿人,老年抚养比提高到28%。

在这一背景下,恒大养生谷“横空出世”,于2017年12月正式对外亮相,其旨在创建全方位全龄化的健康养生新生活、高精准多维度的健康管理新模式、高品质多层次的健康养老新方式、全周期高保障的健康保险新体系及租购旅多方式健康会员新机制。作为面向全年龄段的健康产品,恒大养生谷整合了国际国内优质医院、养老院等资源,并独创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区,提供852类设施设备,867项养生服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落地三亚到布局西安、郑州、扬中、长株潭、云台山等全国多个城市,恒大养生谷已然成为全国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标签”。据透露,未来5年恒大健康还将陆续在全国核心城市中心区域及宜居区域布局超30个养生谷,形成覆盖全国的养生旅居网络。

区别于一般养老社区,恒大养生谷以会员制模式提供“全龄化、全方位、高精准、多维度”的健康管理服务。据记者了解,会员可通过“租、购、旅”等多种方式入驻养生谷,享受终生养老、健康管理、保险及养老等服务,其中包含852项设施设备、388项养生服务、389项健康管理服务、90项养老服务及5大类保险服务。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覆盖全国67个城市600多家三甲医院的绿色就医通道,到为65岁以上老人定制的专属保险,恒大健康会员服务不仅丰富,而且极难模仿。“按照其目前业务规划,预计恒大健康未来业绩还有大幅增长空间。”

升级大健康版图打造科研转化平台

2017年,大健康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各路资本纷纷入局抢占蓝海市场。去年7月,万达宣布成立大健康集团,在昆明市投资500亿元打造以医疗、健康为核心,多功能世界级医疗及大健康产业园。华润置地于9月与凤凰医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手进入医疗、养老等领域。马云则入股恒生电子旗下互联网医疗子公司,并投资U医U药、寻医问药网等网站。

而早在2016年,恒大已勾画出大健康版块宏图。“公司未来将在优化医疗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发展大健康产业‘三大战略’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全龄化健康服务体系,确保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恒大健康集团董事局主席谈朝晖曾对外界表示。

事实上,其近年业务实现了更广泛和创新的布局。2015年,恒大健康与全美最佳医院-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建立合作,随后由恒大健康投资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布莱根和妇女医院附属医院)在布莱根的指导下启动建设,并于今年2月正式开业运营。

在其高端医疗板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一直是“技术担当”角色。据记者了解,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强强联合,形成以患者为中心的分级诊疗体系,并力图打造一体化医疗科研转换平台。

此外,该医院将为“养生谷”会员建立终生健康跟踪管理体系,进行健康教育、基因检测、风险评估、预防干预、分级诊疗、智能监控等多维度的科学生命管理。

分析认为,恒大健康瞄准国内市场空白,布局高端医疗业务,在促业绩增长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健康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并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