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道达:A股收盘后港股传来好消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04 09:2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道达:A股收盘后港股传来好消息)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多么熟悉的诗句,多么熟悉的心境。就在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之际,A股市场的表现也好似让人“欲断魂”。昨日(4月3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指下跌26.55点,以3136.63点报收,跌幅0.84%。而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最终下跌27.78点,以1872.47点报收,跌幅达1.46%。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收盘之后,有一个消息或许能让大家心里舒服一些。

前天晚上,美股的表现,给昨日的A股埋下一个“大坑”。

昨日达哥已经给大家提示过,前晚美股大跌,对于昨日的A股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不利因素。

具体看,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而标普500指数跌幅也超2%,亚马逊、特斯拉等龙头科技股均遭遇大跌。有媒 体报道称,美股遭遇了“大萧条”以来4月行情的最差开局。

受此影响,昨日A股的低开低走,也就不会让人太过意外了。沪指低开33点,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0点。深成指直接低开134点,盘中一度大跌超过180点。而创业板指数,下午一度大跌近50点,最大跌幅达到2.64%。应该说,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有些跌得让人“怀疑人生”,直到下午两点半之后,市场才略有回升。但到收盘时,各类指数也都没能回补早盘留下的跳空缺口。

从盘面来看,尽管两市仍有40多只个股涨停,但依然是个股普跌的局面。而前期的热点,昨日也基本熄火,尤其独角兽概念股普遍回落。独角兽概念股中,前期龙头合肥城建大跌6.51%,另一只龙头天华超净,在早盘冲击涨停板之后,最终仅上涨2.84%,全天换手率高达31%。

另外,蓝筹股方面,金融股继续弱势运行,消费类白马股略有反弹。上证50指数虽然表现略强于大市,但最终依然下跌了0.52%,并且再次跌破年线。而沪深300指数下跌0.63%,虽然守住了年线重要关卡,但依旧很疲软。

和美股一样,A股市场近期持续疲弱。既然如此,我觉得短期还是继续保持谨慎要好些。尤其今日是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有必要谨慎应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有个消息还算是能够让人舒服一些。这个消息,就是港股市场在A股收盘后出现了反弹。

昨日上午,港股也是处于跌势,恒生指数一度下跌超过300点,也一度跌破30000点大关。但是,下午2时之后,港股的回升力度比A股要强一些。到下午3时之后,恒指翻红,并走出一波反弹走势,最高一度上涨了约170点,最终恒指上涨86.72点,以30180.10点报收,涨幅0.29%。另外,恒生国企指数表现更强,最终上涨138.33点,以12136.67点报收,涨幅1.15%。

从恒生指数的走势看,在经历了近期的调整后,指数在半年线位置寻求到支撑。如果后市港股能够率先止跌反弹,那么对于A股而言,无疑是一个好的信号。

盘后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前期次新股炒作的大牛股万兴科技,在3月27日停牌核查。昨日盘后,万兴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核查完毕,今日将要复牌交易。不过,万兴科技表示,未来6个月内将不会提议高送转议案。

今年3月,万兴科技累计涨幅高达177.02%,不排除游资就是炒作高送转预期的可能。而昨日这个公告出现后,今日万兴科技会怎么走,对其他次新股板块个股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