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利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已获批 6月前或将完成交易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4-28 15: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吉利控股首席财务官(CFO)李东辉称,吉利收购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8.2%股权的交易已经获得政府批准,预计6月前完成交易。

2017年12月27日,吉利汽车曾发布公告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控股)已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据了解,与吉利控股2010年从福特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s)100%股权不同,对于沃尔沃集团的收购,吉利控股只是大股东,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做出调整。

而根据此前的的协议条款,Cevian Capital将出售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股股票给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野村国际和巴克莱证券承诺在吉利控股完成项目审批后,将所持有的沃尔沃集团股权全部转售给吉利控股。

李东辉表示,收购事宜已经获得政府批准,预计吉利将于6月前完成上述交易,且不寻求沃尔沃集团董事会席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