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老艾:节后有望迎来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2 09: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艾:节后有望迎来开门红)

大家好!五一小长假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又得收收心,准备迎接5月行情了。

4月份行情动荡得颇为剧烈,大盘全月累计下跌2.74%,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能否在传统的红5月迎来翻身机会呢?还是延续“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呢?

老艾觉得有必要先回顾一下假期的消息面及外盘表现情况,这将会直接影响明天能否实现开门红。

从假期消息面来看,还算是不错的,几个重要消息都是偏暖的。

百万亿规模的资管行业终于迎来大资管监管规定的正式实施,4月27日晚间,央行、证监会等4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过渡期延长到2020年底,或缓解流动性硬着陆之忧。将有100万亿元资管行业面临洗牌,而投资理财市场也将面临巨变。据中信证券测算,在新规实施后,我国将有4万亿资金流向股票以及房地产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他派往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代表团名单,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等。姆努钦对本周四、周五将举行的双方会谈表示“谨慎乐观”,他说:“希望我们能取得重大进展。我们会取得进展”。

证监会正式发布《外资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最先有望分得新政策一杯羹的合资券商有东方花旗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华菁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瑞信方正证券、瑞银证券、申港证券、中金公司、中德证券等共计9家。

自5月1日起,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将扩大四倍。这也意味着,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将由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

大大在湖北考察时强调,装备制造业的芯片,相当于人的心脏。心脏不强,体量再大也不算强。要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勇攀世界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

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发布。鼓励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以上几个比较重要的消息,对市场都构成利好效应,特别是资管新规正式实施,以及美国贸易代表团将在本周来中国协商,是两大最重要的事件。这两个事件之前一直困扰着市场,如今一个落地,一个即将迎来协商解决的曙光,都为即将到来的5月份行情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外盘表现方面,上周五美股大体收平,周一三大股指普跌,跌幅在0.6%-0.8%之间,对A股影响不大。美股投资者正在关注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静待美联储在本周召开的政策会议。

而受内地资管新规落地,以及香港IPO新规“同股不同权”正式生效的影响,周一正常交易的港股出现大涨,恒生指数涨1.74%,国企指数涨2.19%。金融板块领涨,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领涨。券商股方面,中国银河、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领涨。保险股方面,中国太平、中国财险、新华保险领涨。

综合五一期间的消息面以及外盘的走势来看,明天5月份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将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整个5月份的走势,也是可以偏乐观的,有可能出现红5月行情。一是基本面持续回暖,包括中美贸易战随着双方展开协商,有可能走向缓和并得以解决;二是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资金提前流入布局,有利于推高股市。三是经过了连续三个月的调整,目前的市场点位足够低,给后市反弹创造了空间。

所以大家的操作也可以比之前更加积极一些,好好把握板块个股机会。祝我大A股5月红到爆燃!祝大家赚钱赚到手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