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募发布公告 调整停牌股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5-08 15:5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纷纷披露完毕,多家公募基金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停牌股也开始密集开展估值调整,多家“披星戴帽”或业绩变脸的上市公司股票被公募基金大幅下调估值。

据证券时报报道,天弘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自2018年5月7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停牌股*ST天业按照4.52元进行估值。

5月4日,建信基金也发布公告称,决定自5月4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除ETF基金外)持有的*ST德奥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7.54元。同样,申万菱信基金对*ST德奥做出7.53元估值调整,大成基金对“信威集团”估值调整为10.64元。

从公告的估值调整方案看,天弘基金对*ST天业下调估值幅度高达54.85%,相当于7个半跌停板。建信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对*ST德奥估值下调估值约37%,相当于4个半跌停;大成基金对信威集团估值下调27.12%,相当于3个跌停。

从这些停牌股的基本面情况看,多数停牌股在停牌期间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ST天业自去年12月25日开始停牌,期间公布的2017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双双告负;5月2日,证监会对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立案调查;5月3日,最近2个会计年度审计净利润结果均为负值,实施*ST。

*ST德奥自去年12月5日起停牌,期间董事长、财务负责人更换;5月2日,最近2个会计年度审计净利润结果均为负值,也被实施*ST。

信威集团的停牌则接近一年半之久。2016年12月26日,信威集团为澄清利空传闻停牌一天,此后因重要事项未公布继续停牌,后又因为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去年12月,信威集团从上证50成分股中剔除,最新公布的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中,总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