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全球股市》国际油价续创三年半新高,各国能源股频频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3 14:4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伊朗核问题与全球原油需求复苏的影响,本周国际油价续创三年半新高,现在已经站上70美元上方。各国能源股受油价变动较明显,美国能源股跟随油价先抑后扬,英股能源股同样长势喜人,而A股部分涨价题材的石油化工股也纷纷大涨。

对于原油价格上涨,不同专家给出了不同的见解。券商分析师指出,油价上涨将对有机原料、塑料、涤纶/PTA等化工品价格构成较强支撑。在此背景下,石化、油服类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同时,石油公司资本开支意愿增强,使得油服板块业绩持续改善。

但也有专家认为,在维持产能及开工率不变的情况下,不考虑下游产品供需关系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炼化毛利率往往随油价上升而下滑。不过当油价上升到一定高度后,成本继续上涨下产品价格便较难传导出去,也因此会损害炼化项目盈利。

全球指数连连看:美国通胀数据缓解美联储升息预期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均稳定上涨,欧洲三大股指震荡上涨,亚太股市也多呈上涨趋势。全球指数上涨有一部分原因是美国公布的温和通胀数据缓解了对美联储将加快升息的担忧,此外,国际油价上升也对相关股票有一定的利好影响,带动了指数上涨。具体到行业板块上来看,各国涨幅较好的板块各不相同,其中能源股与房地产相对表现较好。

异动股票分析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周二宣布已同爱尔兰制药公司沙尔制药(Shire)达成协议,将以6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后者,以每股33.03美元的现金,以及0.839股武田药品股份兑换1股Shire股票。此交易将是日本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交易。受此消息影响,武田药品(日股)股价在本周上涨了2.62%、Shire(英股)上涨了5.33%。这次交易将让武田药品成为全球第八大制造厂商,加速欧美市场的扩张。此外,本次交易将增加公司的专利保护药物数量,预计年销售额达到300亿美元,但同时也带来了债务风险与信誉评级下调的风险。

爱奇艺(美股)本周上涨26.9%,这与爱奇艺最新技术产权不无关系。近日,爱奇艺自主研发的数字版权管理(DRM)系统获中国最权威的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组织ChinaDRM实验室的认证,成为中国首个获得此认证的互联网视频平台。

英国电信(美股)本周下跌8.58%,主要与公司最新决策与人员变动有关。英国电信集团是世界顶尖的电信运营商。公司为了封堵养老金黑洞将进行重组,并且将会削减1.3万个管理和办公室职位。另外,为了平息股东的不满情绪,该集团还将会维持其股息。

热门公司回看

虎牙直播在5月11日晚上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HUYA”,承销商为瑞信、瑞银以及高盛。公司上市首日大涨33.8%,报16.06美元,其发行价为12美元。开盘报15.5美元,较发行价高开29%,盘中一度涨逾42%。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达32.37亿美元。

虎牙的最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是欢聚时代(YY),持有虎牙48.3%的股份。腾讯(00700)旗下基金持有34.6%的股权,为虎牙第二大股东。

虎牙直播虽然是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却不是第一家上市的直播公司,目前已上市的直播公司有欢聚时代、天鸽互动和陌陌,市盈率分别是16.07倍、22.81倍和23.55倍,在互联网行业其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