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桂浩明:圆弧底形态完美 后市大概率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6 08: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桂浩明:圆弧底形态完美 后市大概率走高)

周二,上证综指以一条光头中阳线报收,不仅再度逼近3200点,同时也突破了60天均线,极大改善了技术指标。更为重要的是,日K线组合构成了一个较为完美的圆弧底,后市上涨空间有望被打开。

4月中旬时,上证综指连拉5条阴线,从3200点上方一下子跌至3050点下方,创出了年内新低,市场情绪也变得较为谨慎。但有意思的是,此后股指并没有继续单边下行,而是出现了小幅震荡,在一个不大的区间内运行了两周多,而后逐渐反弹,并且以阴少阳多的日K线组合,将指数往上推升了100多点。其间,指数日K线形态上也形成了一个颇为标准的圆弧底,在技术上反复发出了做多信号。

大盘久盘不跌的背后,主要还是消息面上利好因素比较多。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以后,由于不少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对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忧情绪有所上升,但4月份数据一公布,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市场的预期。市场一度担心的流动性问题,也因为近期央行的降准及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而没有出现。资管新规将具体实施日期延后了一年多,也使得曾经较为紧张的理财市场形势有所缓解。这些积极变化,对股市构成了明显的利好。从外部来看,一些事件的最新演变,也使其对市场构成的冲击开始弱化。再加上近期海外股市的良好表现,使得A股运行的外部条件有了好转,为行情见底反弹打下了基础。

从这波反弹的特点来看,权重股的作用不可小觑,特别是上证50指数,走势上强于其他指数。这其中,MSCI实质性纳入A股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此举不但大大提高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同时也为A股引来了增量资金。考虑到MSCI所选择的A股样本股,大多是绩优蓝筹股,因此在MSCI正式纳入A股之前,就有资金提前介入,并且以大盘蓝筹股为重点建仓对象,这不但令银行、酿酒、家电等白马板块的股票明显上涨,而且借助其权重效应,还推高了指数。当然,一旦有合适的机会,中小创板块也会表现一番。周二中小创板块集体发力,令创业板指数再度走强的同时,也极大活跃了市场气氛,并且使得市场又恢复至一个相对均衡运行的状态。我们认为,只要这种状态得以延续,那么本轮反弹也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当然,不管是技术形态向好,还是内外消息面利好,虽然都有助于股市向上,但真的要让行情上台阶,还是需要来自资金面的支持。现在市场最大的问题在于量能不足,不到4000亿元的成交量,要推动大盘持续向上,难度委实不小。虽然MSCI正式纳入A股在即,但首批资金也只有100多亿美元,并不足以从根本上改变资金面捉襟见肘的局面。如果未来有更多措施引导长线资金入市,并且最大限度地让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闲散资金进入资本市场,那么后市攻克3200点并继续上攻的概率就会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