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启动条例修订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8-05-24 23: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启动条例修订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24日表示,已正式启动上海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继续为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于2014年7月获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共9章57条,被视为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基本法”。今年5月中旬,上海市召开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启动会议,成立上海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浦东新区政府(上海自贸区管委会)。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方舟表示,此次自贸区条例的修订,将充分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部署。比如上海自贸区扩区后,面积从原来的28.78平方公里拓展到120.72平方公里,其中既包括海关特殊监管区,也包括非海关特殊监管区,有关管理方式要与时俱进。

同时,充分体现自贸区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比如在政府综合监管方面,上海自贸区率先开展的“双告知”“双随机”等事关“放管服”的创新机制。

此外,条例修订将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的先进经验,反映国际经贸规则发展的新趋势。上海自贸区将针对世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指标体系,对相关环节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的综合竞争力。

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浦东新区还将出台自贸区投资者异议审查制度。投资者认为浦东新区相关规范性文件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可以提出异议审查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