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又搞事情 原油飙涨 道指终结逾一年最长跌势

来源:fx168 2018-06-25 09: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又搞事情、原油飙涨 道指终结逾一年最长跌势)

美国股市周五(6月22日)收高,因投资者试图摆脱对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能源股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9.19点,至24,580.89点,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周五收盘是该指数在9个交易日中首次上涨,此前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收于2,754.88点,能源、材料和电信表现强劲。与此同时,随着科技股的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3%,至7,692.82点。

本周,全球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行情,美国和中国之间针锋相对的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主要股指本周收低,欧洲股市和亚洲股市也纷纷下跌。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称:"尽管对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坏事,但这更多的是对资源的重新配置。罗素20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均创下历史新高。”

“我认为,投资者明智的做法是保持谨慎,重新评估这些股票,以及如果这些关税得以通过,它们将受到怎样的影响。话虽如此,市场状况仍然相当不错,”Kinahan说。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贸易代表确认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以10%的税率征收额外关税。这些关税是在两国上周宣布的关税之后实施的。因此,中国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将公布一套反制措施。

但彭 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一些白宫官员正试图重启与中国的谈判,以避免一场全面的贸易战。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份报告“很乐观”,但“缺乏具体细节”。Essaye补充道:“这种回调/整合可能还没有结束——尽管中期而言,市场基本面仍受到支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推特上发布了另一项关税威胁,此次针对的是欧盟进口汽车。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鉴于欧盟对美国征收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不及时消除,我们将对欧盟出口到美国的所有汽车征收20%的关税。自己在美国制造汽车!

通用汽车、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股价至少上涨了0.3%,这些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地区都有很多业务。

“很多关于关税和贸易的话题已经被消化了,”Lake Avenue Financial的首席执行官Alex Chalekian说。但“这取决于其结果,可能对整体经济不利。”

美国原油价格创下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佳单日涨幅,此前欧佩克成员国仅同意小幅增产。该组织也拒绝透露其成员将增加多少产量。分析师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增加60万至80万桶/日,市场很容易消化。

WTI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约5%,刷新5月30日以来盘中高位至68.8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约2.5美元,刷新日高至75.59美元/桶。

能源股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的涨幅均超过2%,而能源选择领域SPDR基金(XLE)则上涨了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