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 政局动荡忧虑降温欧元急升近80点

来源:汇通网 2018-07-01 16: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 政局动荡忧虑降温欧元急升近80点)

周五亚洲时段,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经过了近10个小时的激烈谈判后,最终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急升近80点,日内涨幅逼近0.7%,现交投于1.1630一线。

周五(6月29日)亚洲时段,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经过了近10个小时的激烈谈判后,这个敏感的议题已经威胁到欧盟和欧元区内部的自由通行并给德国总理梅克尔领导的联合政府造成裂痕。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28国领导人已经就(峰会)结果达成一致,包括移民问题。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一度急升近80点,日内涨幅逼近0.7%。英镑兑美元亦受到带动,短线上涨近40点。

此前,由于欧洲各国在移民问题上分歧较大,导致市场担忧若在此次欧盟峰会上,各国无法就移民问题达成一致,可能进一步加剧欧元区的动荡局势,并拖累欧元贬值。

但根据最新欧盟官员讲话表示,欧盟领导人同意在自愿基础上在欧盟内成立新的地中海移民中心。这意味着,意大利在收纳难民的问题上的压力有望大幅减缓,并缓和了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对立情绪。

此前,在移民问题上,意大利新政曾态度强硬,总理孔特拒绝就数字创新或防务合作等问题达成联合结论,直到移民问题得到解决。不过,随着这一问题得以解决,相关紧张气氛料将缓和。据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最新讲话中表示,意大利就移民问题不再孤立无援,意大利将在其后决定是否在本国设立移民中心。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面临着内部保守派在移民问题上的内部反抗,这可能导致她的政府垮台。此前,默克尔的主要盟友基社盟(CSU)曾威胁称,除非她与欧洲领导人达成协议,阻止移民流入德国,否则他将不服从她,并与奥地利建立牢固的边境。

这一僵局反映了令人担忧的移民政治,默克尔所领导的巴伐利亚保守派在10月份的州选举中将面临来自极右翼反移民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的强大挑战。

随着此次欧盟峰会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默克尔在党内权利暂时得到稳固,缓和了市场对德国内政动荡的担忧,对欧元而言无疑将是一枚强心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