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惊天逆转!加时2比1力克英格兰 克罗地亚杀入决赛创历史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08:0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曼朱基奇在加时阶段的进球,帮助克罗地亚创造历史。

希望——依旧是英格兰球迷最陌生而久违的感受。英格兰人高喊着“足球回家”,但这终究还是没有机会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变成现实。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开打。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克罗地亚队通过加时赛进球完成逆转,以2比1击败英格兰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成为历史上第13支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球队。

本场比赛尘埃落定,世界杯决赛的对阵双方也就此诞生:“高卢雄鸡”法国队将与“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争夺大力神杯。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们创造了奇迹!”打入制胜绝杀的曼朱基奇形容球队堪称梦幻,“我们的对手都是一些伟大的球队,在这样的世界杯比赛中我们能走到决赛,相信整个世界上的克罗地亚球迷都会很兴奋。”

英格兰的青春风暴最终没有刮到决赛赛场。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英格兰队无疑占据绝对优势。两队此前的7次交锋中,三狮军团以4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上风。不过,两支球队在世界杯的决赛圈中还从未相遇。

英格兰与克罗地亚上一次在大赛中交手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欧洲杯,当时英格兰队4比2取胜;而最近一次交手则是200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以5比1大胜克罗地亚。

谁都没有想到,英格兰队在如此重要的半决赛中迎来了梦幻开场。

仅仅5分钟,莫德里奇对阿里的犯规就“送给”英格兰队一个禁区弧附近的定位球。随后,特里皮尔一脚圆月弯刀直挂死角,将比分早早改写成1比0。

“不可思议,真是不可思议。特里皮尔是英雄,多么棒的开场。”英格兰队的梦幻开局令BBC评论员、前世界杯金靴得主莱因克尔兴奋不已。

特里皮尔是自1966年以来,英格兰队第二位在世界杯上以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而此前一位打进直接任意球的就是贝克汉姆(1998年和2006年)。而另一项有意思的数据是,当特里皮尔进球后,热刺球员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总计打进12球,超过了任何一家俱乐部。

英格兰队通过定位球在5分钟内就打破僵局。

英格兰的年轻人们肆意庆祝着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9个定位球进球。他们也成为自1966年以来,单届世界杯定位球破门最多的球队。

而俄罗斯世界杯也堪称是一届“定位球的世界杯”,加上英格兰队在半决赛的第一个进球,所有159粒进球中有70粒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占到了四成以上。

失球之后,克罗地亚队也开始策动反击,试图通过远射在短时间内扳平比分。要知道,在本场半决赛之前,克罗地亚在晋级路上一共只落后过11分钟。每当“格子军团”失球,他们就会借助快速反击追平比分。

不过面对着更加年轻、体力更加充沛的英格兰队,克罗地亚人没能如愿。他们在投入更多进攻精力之后,防守端也频繁出现漏洞。

比赛前22分钟,英格兰队完全控制了比赛,前英格兰中场特雷弗·布鲁金甚至称“这是英格兰队最好的22分钟”,而且球队很有机会再次破门。

哈里·凯恩连续两次在禁区内得到了绝佳的机会,不过,都被边裁判定为越位。马奎尔也在一次角球中差点将球顶进球门。

本场比赛,马奎尔成为英格兰队定位球围绕的主要攻击点。“马奎尔的头就像是磁铁,似乎每次定位球都会发向他。”在前英格兰国脚基翁看来,英格兰队的定位球极战术具威胁。

凯恩的进攻多次处于越位的位置。

直到比赛30分钟后,克罗地亚才从过早失球的震惊中,慢慢清醒过来。

但英格兰队显然是更有威胁的一方,比赛35分钟,林加德在禁区弧附近接到队友传球,在没有防守队员逼抢的情况下,他却将球打偏,错过了为英格兰队扩大比分的机会。

“英格兰队更快,更锋利,更有统治力,但克罗地亚队仍然很好,而且他们的球迷还在激励着他们。不过,从索斯盖特看上去表现得很出色。”BBC首席足球记者菲尔·麦克纳第在社交网络上写道。

随后,双方互有攻势,但都没能将进攻转化为进球,他们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哨响。

整个上半场,特里皮尔都是那个被称赞的球员——触球次数最多(38)、拦截次数最多(3)、传中次数最多(3),当然还有那一脚任意球。

英格兰人在上半场迎来梦幻开局。

胜利的天平似乎也在半场比赛过后倾向了英格兰人。一项数据显示,在世界杯半决赛半场领先的18支球队中,仅仅只有意大利队在1990年最终的点球大战中输球。

这也让英格兰球迷陷入疯狂,他们甚至在社交网络上高喊:“我们能想象,明天的头条是‘准备一场滑铁卢战役’。”

下半场伊始,克罗地亚队依旧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英格兰队则继续控制着比赛的节奏。

在攻防之间,双方也不停出现身体接触,不过,裁判的判罚几乎都没有借助视频裁判。

事实上,进入淘汰赛后,各种争议的判罚却几乎都没有了VAR的介入,这让社交网络上也出现了调侃的声音:“VAR像是被遗忘一般。它就像是圣诞节时收到的极具科技感的礼物,玩了一个星期后,就被丢在一旁,慢慢忘记了它的存在。”

佩里希奇帮助克罗地亚扳平比分。

下半场60分钟后,克罗地亚队逐渐加强了控球和进攻,球队开始掌控比赛。

“为什么足球比赛的时间,在你落后时会如此快得流逝,而当你领先时又行进地如此缓慢。痛苦!”莱因克尔刚刚开始感叹,克罗地亚就给了英格兰人真正的痛苦。

第67分钟,弗尔萨利科右路传中,佩里希奇突然前插,将球“踹”进球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1。这也是佩里希奇为克罗地亚在世界杯上打进的第4球,只有达沃尔·苏克(6球)的世界杯进球比他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此前的10个进球中,有7粒进球来自下半场。如今下半场打进8球的他们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下半场之王”。

随着莫德里奇拿到了更多的球权,克罗地亚也逐渐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在扳平比分之后,佩里希奇还有机会梅开二度,他在禁区里的射门击中门柱。

佩里希奇差一点就逆转了比赛局势。

克罗地亚越战越勇,但年轻的英格兰队却有些慌了手脚。

作为英格兰队的队长,此前已经打入6球的凯恩在下半场错失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始终没有转化为进球。

有意思的是,领跑射手榜的凯恩此前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所有比赛里,只有在周三的比赛从没有进过球。

而在这场半决赛(当地时间周三)之中,这个“魔咒”依旧在延续着,他也没有能成为继鲁尼和兰帕德之后,第三位代表英格兰队在一周的每天都能进球的队员。

哈里·凯恩在本场比赛没有延续进球。

终场哨响,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分也定格在了1比1。

“下半场英格兰队一直没能恢复他们的势头,克罗地亚队则进入了状态。很久以来,英格兰队第一次看起来有些紧张。”在现场报道的菲尔·麦克纳第如此形容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英格兰队。

BBC评论员、前英格兰前锋克里斯·瓦德尔则认为索斯盖特需要改变:“球队有点死气沉沉,后卫线三人缺少镇定,中场则完全跑不起来。球队看起来很慌张。”

在前英格兰国脚特雷弗·布鲁金看来,“年轻的英格兰队突然失去了队形和带球突破”,这是球队失去控球和节奏的关键。从数据上看也是如此,下半场比赛,克罗地亚的控球率上升到了56%,而英格兰队只有44%。

英格兰队在落后阶段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而这已经是克罗地亚队在淘汰赛阶段的第三场加时赛,他们和1990年的英格兰队一样,成为历史上唯一两支单届世界杯中参赛了三场加时的球队。

对于平均年龄27.9岁的克罗地亚队来说,体能是他们最大的挑战,也是制约着他们在加时赛中取胜的不确定因素。

在比赛接近100分钟的时候,英格兰队制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斯通斯的头球直挂远角而去,克罗地亚门将鞭长莫及,好在克罗地亚的球员站在了门线处最适合的位置上,用头解围。

而在105分钟的时候,曼朱基奇也为克罗地亚队制造了一次破门机会。

在前英格兰国脚特雷弗·布鲁金看来,“年轻的英格兰队突然失去了队形和带球突破”,这是球队失去控球和节奏的关键。

“现在球场上肯定有两个莫德里奇,因为他看上去无所不在。”BBC也惊叹于克罗地亚的苏醒。

就当所有人以为克罗地亚人将迎来连续第三场点球大战时,他们却不可思议地打进了第二球。

第109分钟,佩里希奇头球摆渡,英格兰防线似乎被点了穴道,曼朱基奇低射破门!克罗地亚反超。2比1!克罗地亚完成逆转。

“对英格兰队来说,禁区内都是累瘫的意识和疲惫的双腿。当球过来时,只有一名球员会做出反应,那就是马里奥·曼祖基奇!”前英格兰国脚克里斯·瓦尔德和所有英格兰球迷一样哀叹。

曼朱基奇的前场嗅觉给英格兰队的年轻人上了一课。

最终,连续三次打加时赛的克罗地亚在逆境中挺进决赛。

“我满意我的比赛,我为球队而努力,而我也会做得更好。可能在与丹麦的比赛中我们有些紧张,但之后我们就在享受踢足球的快乐。”曼朱基奇满意自己的表现,也认为球队会在决赛继续向前。

“某种程度上,打进半决赛对年轻的英格兰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也让我们去赞颂克罗地亚队,他们在前两场比赛都打到了点球大战,他们打出了球队的质量、韧性和力量。恭喜他们,他们将在周日的世界杯决赛中面对法国。”BBC首席足球记者菲尔·麦克纳第感叹道。

丢掉比赛,让英格兰人心碎。“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胜负是五五开的,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尽了最大的努力,这种失利让我们非常心痛。”哈里·凯恩赛后难掩沮丧,“我们踢得太过保守,没有给对方太多的压力。下半场我们在攻防转换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在被对手追上一球后就很难再追上他们了。”

作为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队伍,凯恩认为英格兰队的目标放眼于未来,“我们向国家、球迷和自己证明了,我们可以闯入淘汰赛、半决赛,我们还可以走得更远,我们也希望未来能走得更远。”

此前,克罗地亚队总共5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他们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当时,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冠的法国队,又在之后的三四名争夺中击败荷兰队。

如今,他们已经改写了球队历史的最好战绩。在决赛的舞台上,面对着“高卢雄鸡”,克罗地亚队踢的每一分钟都在书写着新的故事。

哨响之后,很多克罗地亚球员喜极而泣。

比赛结束之后,克罗地亚队员和球迷留在球场庆祝了许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