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3D打印技术使移动工厂成为现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16 08: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D打印技术使移动工厂成为现实)

德国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与欧盟“CassaMobile”项目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出了移动工厂,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在靠近用户的地方完成特需部件的定制。这将大大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并具有灵活应变的制作能力。

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IPA)项目经理拉法耶尔·阿德米茨向科技日报记者介绍,移动工厂的想法首先来自于用户特殊需求。例如,腿骨折病人到医院做手术,外科医生需要有适合不同患者的骨钻模板,以便最佳地放置螺钉,而定制这样的骨钻模板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如果有一个移动工厂开到医院,就地加工,就能大大缩短病人等待时间。

移动工厂对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需求较小,应用前景很广。例如,在地震灾区现场生产制作救灾和重建迫切需要的部件,也可以在建造工厂成本昂贵的地区进行小规模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