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杭州银行估值有望修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7 09: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杭州银行估值有望修复)

7月16日,杭州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杭州银行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经除权除息后的每股净资产7.94元/股,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杭州银行将在7月26日前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天风证券分析师廖志明认为,随着杭州银行稳定股价措施的触发,杭州银行实际控制人杭州市财政局及相关公司或将增持公司股票,对杭州银行短期股价将形成明显利好。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杭州银行将通过以下方式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公司回购股票;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票;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等。

杭州银行此前公告,其大股东红狮集团已累计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逾1000万股。多家券商研报均认为,当时杭州银行并没有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大股东的主动增持,更能体现对公司业绩增长、长期可持续发展抱有充分信心。

“从杭州银行的经营情况看,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成长性和抗风险能力均保持在上市银行前列。”廖志明表示。

杭州银行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3.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2%。

银行资产质量是影响上市银行估值的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杭州银行资产质量明显向好对其估值提升有望起到推动作用。上半年,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56%,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28.78%,较上年末提高17.75个百分点。

根据2013年11月《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的规定,2016年后登陆A股的10家银行均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作出了相应的稳定股价计划。日前,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已经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条件。

上市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与当前银行股整体估值水平下降密切相关,大中型银行股价破净已成为普遍现象。

大股东主动增持,加之估值修复的前景,叠加稳定股价措施的支撑,让估值水平偏低的银行股再度进入投资者视野。“在当前不少优质银行估值降低的大背景下,多家银行主要股东纷纷增持公司股票。2007年上市的建设银行,曾经历过破发,然而目前股价早已创下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