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养禽股高增长 生猪股或筑底 畜禽养殖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8 09: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禽股高增长 生猪股或筑底 畜禽养殖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2018中报业绩前瞻系列报道之四

截至昨日,畜禽养殖业务有13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8家公司预喜,占比达六成,其余公司续亏或首亏。分类来看,子板块之间业绩分化比较明显,涉足生猪养殖的公司中报业绩预期向下调整,肉鸡养殖公司中报业绩预期高增长。

据统计显示,在已经披露中期预告的13家畜禽养殖股中,仙坛股份、天山生物、圣农发展、罗牛山、华英农业、大康农业预增,温氏股份中期预减,西部牧业续亏,新五丰、牧原股份、雏鹰农牧首亏,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扭亏。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13家公司中,雏鹰农牧、华英农业、民和股份、天山生物、仙坛股份、牧原股份进行了中期业绩修正。其中,仙坛股份4月预计中期盈利约4200万元至6000万元,增长13.35%至61.94%;7月11日做了向上修正,预计盈利约8200万元至9200万元,增长121.31%至148.3%。另外,民和股份由盈利0.05亿元至0.15亿元上修至盈利0.15亿元至0.2亿元;华英农业由盈利0.26亿元至0.32亿元修至盈利0.5亿元至0.55亿元。

除了业绩向上修正的公司以外,牧原股份4月曾预计中期盈利约10000万元至40000万元,下降66.67%至91.67%,但7月10日,牧原股份预计中期业绩首亏,预计盈利约-8500万元至-7500万元,下降106.25%至107.08%。

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吴立认为:“养猪股受3月以来猪价下行影响,业绩同比下滑,但基本符合预期。从猪产业链来看,猪价底部反弹加速。我们认为猪价处大周期底部,年度反弹开启。”同样针对生猪板块,太平洋证券研究员程晓东称,虽然中报业绩预期下滑,但猪价和估值双双筑底,推荐长线布局。

“而肉鸡板块中报业绩预期高增长,持续看好白羽肉鸡板块,推荐益生股份和圣农发展。”程晓东认为,上半年,禽链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幅度明显。进入三季度,预计随着夏季烧烤季和8、9月份开学季的备货开启,终端对鸡肉分割品的需求将快速增加,将拉动鸡肉分割品涨价。

昨日,盘面数据显示,养殖业整体大涨2.58%,位列行业涨幅榜第一位,其中仙坛股份、益生股份涨停,圣农发展、民和股份、华英农业、绿庭投资、西部牧业、牧原股份分别上涨 8.70%、7.84%、5.55%、2.17%、1.32%、1.20%。

天风证券推荐猪价底部反弹投资机会,认为猪价处大周期底部。近期受市场大跌以及养殖风险情绪恐慌影响,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牧原股份等标的大幅下跌,尤其是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市值已经明显超跌,投资价值显著,预计有望随着猪价反弹和公司业务成长迎来估值的修复。标的方面:股价弹性首选正邦科技(出栏量高速增长、市值低)和天邦股份(成本快速下降);稳定及公司质地层面优选龙头牧原股份 (养殖高成长龙头)、温氏股份(养殖航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