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农垦加快建立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0 11: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农垦加快建立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

7月19日从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下属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了解到,作为海南省金融业发展“五个一工程”之一,该交易中心正加快建立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

据海南日报7月20日消息,“‘4.13’以来,干部职工以‘一天当作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抓贯彻落实的能力水平。”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潘黎明表示,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正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加紧研究制定推进大宗商品交易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交易制度,争取政策支持,控制和防范风险。

据了解,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学习借鉴国内外大宗商品交易所运营的先进经验,先后前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自贸区咖啡交易中心等地调研。

2018年6月初,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新加坡亚太交易所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抓紧推动东盟盛产的棕榈油品种进入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平台交易,并为相关贸易商提供金融、信息、物流和配套服务。

同时,该交易中心还组织开展大宗商品交易模式创新研讨。6月12日,海南农垦建设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专家研讨会在海口举行。会上,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研究机构学者及业内专家共同围绕大宗商品交易所的发展定位、实施路径和风险管控等问题,展开研究讨论。

近期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普华永道研究海南大宗商品交易所建设规划内容,签订了《海南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规划服务约定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