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总经理兼CEO何之江:战略升级六大业务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4 05: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证券总经理兼CEO何之江:战略升级六大业务板块)

近来,多家券商“换帅”,公司战略及人事调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日前,平安证券新任总经理兼CEO何之江在公司新总部办公室——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

何之江表示,未来平安证券将围绕“建立中国最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这一既定战略,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进行一些战略升级,在投研、投行、资管、交易、销售和经纪六大板块提出新打法。

战略升级打造六大板块

现年53岁的何之江来自平安银行。其到任后,已完成了在经纪、投行、资管、交易等主要业务条线的调研。

何之江表示,平安证券在原有战略上,随着市场条件的变化,在原有的框架下做了一些细化,进行了战略升级。

他介绍,传统意义上,券商主要有4个业务板块:投行、交易、经纪、资管。这些板块中,做任何业务时,都要有投研,投研板块放在平安证券今年第一要务;同时,新增了销售板块,把原本分散的销售整合起来。

“我做了一个时间顺序安排,什么先发生,什么后发生,按这个逻辑排序,应该是投研最先,不管做投行也好,做资管也好,必须得先有研究。”何之江称,“目前,大部分证券公司的投研服务集中在卖方市场,而卖方最看重的是个体价值判断。证券公司本质是中介机构,不仅服务投资人也服务融资人。基于此,我们的投研板块在功能上增加了买方研究,主要服务内部业务板块以及提升获客品质。”

据悉,何之江在内部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司经营要继续坚持践行国家战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聚焦平安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打造证券核心专业能力。

新打法提升获客品质

平安证券经纪业务发展迅速,2018年前5个月,其经纪业务市占率升至2.85%。

何之江认为,线上技术的投入,不断改造获客流程,可以优化客户体验;同时,应该加大线下经营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线下经营的能力又可以线上化,比如投 顾业务,平安证券现有很多AI智能化产品。“平安证券提倡的证券文化是创造价值,唯有创造价值,客户才会追随。”

何之江提出的新打法还包括大销售板块的变革,公司未来将在原有的销售基础上,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在他看来,股和债的主要客户都是一个群体——机构,所以可以统一客户体验,全部整合成一个销售队伍,统一服务一个金融机构,实现一站式服务。

何之江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业务品质。他还透露,加强线下经营方面,平安证券今年目标新设立15家轻型营业部。

专业化业务聚焦

平安证券正在进行专业化聚焦和各板块能力重构。

何之江表示,平安证券没有说现在要做全功能、什么都强的资管公司,而是要进行专业化的战略聚焦,在擅长或重点布局的行业,保证产品或服务的品质。

一年多来,国际国内经济状况以及监管环境都发生了变化。何之江对投行业务的未来发展提出的关键词是“聚焦”,要求团队做到行业聚焦、产品聚焦。

何之江透露,平安证券的投行业务正在进行改造,把承揽、承做、承销进行专业化分工。

“投行的人喜欢一肩挑,但是未来还是要靠专业活着,我相信聚焦、集中才能专业化,而且我们瞄准的方向是品质。”何之江坦言,“这样的转型会‘痛’,但是长久来看,团队品质决定公司品质。我们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但是支持高潜能的、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人才,而且也致力于培养这样的人才。”

科技赋能是核心竞争力

据悉,平安集团每年投入上百亿元用于AI、生物识别、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科技的研发。中证协数据显示,平安证券在科技的持续投入排名靠前。这源自平安集团的科技基因。

“平安证券的科技基因是天生的,我们把科技跟战略融在一起,这是一个特色。”何之江介绍,平安集团的基础科学、基础科技,有的是国际领先,有的是国内领先,平安证券要创造、利用好集团科技资源。

平安证券科技运用走在行业前列,已运用在获客、客服、客户增值等具体环节。

何之江介绍,平安证券现在有1300万客户,基于客户数据,进行客户画像,用于改善获客成本。获客效率提升,资产管理规模大量增加。此外,获客越准确,下一步产品配套越容易,才有可能提供精准财富管理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