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粮地产拟144.47亿元收购大悦城地产64.18%股份

来源:中证网 2018-07-24 11: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粮地产拟144.47亿元收购大悦城地产64.18%股份)

中粮地产(000031)7月24日早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Vibrant Oak Limited,中文名称为“明毅有限公司”(简称“明毅”)收购其持有的Joy City Property Limited,中文名称为“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大悦城地产”)9,133,667,644 股普通股股份(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4.18%,占大悦城地产已发行普通股及可转换优先股合计股份数的59.59%),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 242,578.14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地产将成为中粮地产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作价为1,475,607.94万元。大悦城地产于 2018 年 7 月 9 日实施2017 年度分红派息方案,明毅就其持有的大悦城地产 9,133,667,644 股普通股获得现金分红港币365,346,705.76 元,折合为人民币 309,050,431.87 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由 1,475,607.94 万元调整为 1,444,702.90 万元,对应发行股份数量由 2,157,321,549 股调整为2,112,138,742 股。

交易对方明毅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控制的企业,因此,明毅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称,本次交易前,中粮地产的主营业务为商品房开发、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其中,商品房开发业务为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大悦城地产以开发、经营和管理大悦城品牌城市综合体为主要业务方向,专注于商业地产领域。本次交易将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注入新的商业地产元素,释放住宅、商业板块整合的协同效应。公司既能通过开发型物业的高周转实现现金回流,又能分享持有型物业带来的长期稳定收益和升值红利,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中粮集团旗下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全业态房地产专业化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