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一市场泡沫堪比06年次贷危机 美国股市将深受其害

来源:fx168 2018-07-25 08:3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警告:这一市场泡沫堪比06年次贷危机 美国股市将深受其害)

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David Rosenberg相当肯定,他知道美国股市的牛市行情将如何结束。

Rosenberg预计,利差的扩大将使其分崩离析。

“公司债券市场是今天的泡沫,就像10年前的抵押贷款市场是当时的泡沫一样,”他周一(7月23日)表示。

Rosenberg将公司债券市场称为“房间里的大象”,他认为其爆发并使股票处于危险之中只是个时间问题。

Rosenberg说:“有迹象表明,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信贷息差将大幅扩大。我知道每一个美联储收紧周期的尾部会发生什么。”

信贷息差是企业债券与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额。债券投资者认为,如果他们在扩张,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将变得更有风险,而由于其比政府债券的风险更大,他们因此希望获得更多的回报。

在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中,Rosenberg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死空头”。然而,随着美国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困境,他成为第一批看涨华尔街的策略师之一。

根据Rosenberg,美国正处于经济扩张的最后阶段——他已经持有这一观点好几年。但现在,终结游戏可能正在接近投资者。

“在牛市中,流动性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在你意识到这一点之前,在熊市中,它会吓跑。这是你必须记住的一件事。周期后期,流动性开始比收益更重要,”他称。

值得指出的是,Rosenberg6月21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Inside ETFs加拿大会议上表示,在经历了一年所有资产类别上涨后,股市已见顶。金融市场即将触及一个让人想起2007年的拐点。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开始。

Rosenberg在谈到2017年的牛市行情时说道:“这至少是五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在这场牛市中,即便是传统上与其他资产负相关的资产,也出现同步上涨。

Rosenberg表示,鹰派美联储将引发经济增速放缓,随后金融资产估值出现下降;美联储预计仍有进一步加息空间。

他说道:“我们看到市场出现重大转变,在本轮周期中,美联储为股市贡献了1000点的涨幅,所以我们必须关注电影倒放时会发生什么。”

Rosenberg当年在美林任职时,是首批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对大衰退发出警告的经济学家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