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少君:短线反击窗口 周期板块成急先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6 11: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少君:短线反击窗口 周期板块成急先锋)

【核心观点】交易窗口,唯快不破。

1、政策雪中送炭,博弈交易窗口。

上周末我们重点提示策略观点调整,建议把握短期反弹交易窗口;本周市场表现较强,同时,政策配合与取向方面的不确定性进一步缓解,交易窗口入佳境。重点关注:

1)7月20日,一行两会资管细则对之前资管新规进一步明确,边际上有所放松。公募可投非标的进一步明确、老产品可投新资产,对于此前银行理财业务状态形成改善,非标、信用债融资紧缩有望改观,存量有望恢复,上限犹存。

2)更进一步,7月23日,国常会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作用,虽然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但是指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前期对于财政/货币政策取向、其相互之间配合方式、以及政策有效性方面高度不确定的预期。

3)此外,7月23日,人民日报文章《结构性去杠杆稳步推进》中“去杠杆初见成效”、“进入稳杠杆的阶段”等论述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对经济回落与金融收缩的悲观预期。

2、反弹急先锋,周期板块唯快不破,中期逻辑进一步证实仍待观察。

我们判断,市场对7月23日国常会持乐观理解,边际上对财政政策的力度与执行效果的预期有所加强,从逻辑上对于周期板块形成新的支撑。

与此同时,周期板块机构仓位普遍偏低;且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市场向上交易阻力偏小;以及自身的高弹性、阶段性的不可证伪特征等因素,共同构成了当前周期股的有力上涨,在本次反弹窗口之中一马当先,唯快不破。

中期层面,周期重回景气的逻辑能否验证仍有待观察;就政策变化所产生的效果而言,我们需要不断地验证:1)资管细则下,银行能否积极发行类货币、半年以上定开、投非标的公募类产品,使得前期低迷的信用债发行,以及濒死的非标融资有所改善;2)从实际效果来看,是否能够带动社融与M2增速回升,相对名义GDP的缺口修复;3)“新的”财政发力有多少还是在走老路,是否能够令对接项目具有更高的社会资本投资回报率而非单纯的增加债务杠杆等等。

3、再次强调,反弹之中,调结构是重中之重。

行业影响看,银行理财业务有所改善,相关业务范围扩宽,对银行利好是较确定的,非标与信用债融资预计会改善,有助于财政支出的切实提速,周期板块受益;此外,质押融资风险缓解,“制造业中的TMT”(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股权质押负面影响有所修复,同时它们也属于估值敏感型受益于风险偏好提升,交易结构也相对良好,在本轮反弹中受益相对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