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民银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7 10: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银行连续四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人民银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7月2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零投放零回笼。

近期,受月末财政支出以及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等因素影响,人民银行连续暂停投放资金,流动性仍保持合理充裕。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小幅下行。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回落。隔夜Shibor下行2.8个基点至2.321%,3个月Shibor下行5.6个基点至3.363%。

本周除了周一投放50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以外,人民银行没有开展其他操作。鉴于本周有3700亿元逆回购到期,若按全口径计算,本周累计净投放132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证报记者此前获悉,自二季度宏观审慎评估(MPA)开始,部分金融机构的MPA结构性参数将被下调。这意味着对于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考核压力将减轻,而调整后的信贷投放额度或将放松,目的在于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对此,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虽然广义信贷额度的放松从定义上来看不仅有利于信贷,也有利于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和买入返售资产的投资,但从政策意图上来看,此举主要目的在于刺激银行信贷投放,预期监管层会通过信贷政策执行等其他途径进行事后监督。当然,广义信贷额度的放松至少会从情绪上利好债券。但相对而言,当银行不再需要担忧资本充足率的情况下,利率债的性价比很难与信用债、非标以及委外投资相提并论,因此即使情绪上利好债券,也会相对更有利于信用债而非利率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