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企改革政策层面提速 三主线布局下半年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31 14:0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企改革政策层面提速 三主线布局下半年行情)

近期政策层面对于国企改革明显提速:7月16日,国资委年中会议指出将加大央企兼并重组和混改的力度和进程;7月26日,国务院任务刘鹤担任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2018年7月3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

招商证券认为,政策层面提速,基于以下背景和原因:国有企业的盈利能力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上市公司的口径看,国有企业数目占比近三分之一,在周期类行业盈利大幅改善后,负债率开始降低,供需格局明显改善,供给侧改革宣告阶段性成功,但如何维持国有企业稳定的业绩增长将成为下一阶段宏观托底的关键之一,国企改革提速在这一背景下具有必要性和必然性。从历史经验来看,国企改革可以有效地改善国有企业的业绩。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来看,2018年6月以来,政策层面事件催化剂较多。本主题已从制度型逐步演化成事件型主题。下半年催化剂和事件冲击将持续,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的空间和时间会得到拓展。

三条主线布局下半年国企改革主题:1)央企试点混改以及部分地方混改。第三批油气领域的混改最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油气+军工+地方。个股关注:泰山石油、大庆华科、四川美丰、中国国航、广深铁路、隧道股份、湖南天雁、东方钽业等。2)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除作为央企改革试点的国投和中粮集团之外,地方国资也正在加快布局改组与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如上海、广东、江苏等。个股关注:光明乳业、上海交运、浦发银行、粤电力A、广州发展、珠江啤酒、江苏舜天、华泰证券等。3)央企战略重组。国资委年中会议明确,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建议关注电气设备领域(哈尔滨电气集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汽车(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化工(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化学)、电力(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中核、中广核等)相关集团内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电力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