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晚美联储决议的看点:特朗普言论会奏效吗

来源:fx168 2018-08-01 10: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晚美联储决议的看点:特朗普言论“奏效”?)

周三(8月1日)美联储将开启新的交易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今晚稍晚结束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届时将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由于绝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本月不会宣布加息,他们将把重点放在有关美联储会后声明上。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此次会议上保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7%。

市场参与者还将寻找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否会保持不变的线索。目前,美联储计划在今年再加息两次,2018年总共加息4次。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9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1%。

近期美联储的独立性遭到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央行保持一种更为鸽派的态度。

当库德洛被问到,美联储是否会因为加息太多而破坏经济,他回答说,他曾希望美联储“行动非常缓慢”。

上个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表示,快速的加息步伐是不利的,并破坏了他的政府的经济成就。他说:“当我们为经济做了那么多工作之后,然后我看到利率上升了,我不喜欢这样。”

美国政坛元老Ron Paul近日刊文称,批评者多数忽略了美联储的“独立”只是一个美国政治神话的事实,特朗普的推文其实是终结了这一神话。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Peter Conti-Brown指出:“如果美联储决定放缓加息的步伐,我预计特朗普将会吹嘘,并称之为一次胜利,这对美联储的声誉来说是毁灭性的。如果央行再次提高利率,因为它曾预计今年会再升息两次,我担心这会被解读为美联储违抗特朗普。”

最终的结果是,不管美联储今晚的决定如何,它将与特朗普总统的评论和推文进行权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