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

来源:央行网站 2018-08-01 18: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陈 雨露、潘功胜、范一飞、朱鹤新、徐加爱、刘国强出席会议。陈 雨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结构性去杠杆和防控金融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货币政策既保持定力,又加强预调微调,实现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积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二是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制定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宣布了一系列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加快债券市场开放发展。支持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三是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做好金融委办公室有关工作,强化监管协调,积极稳妥处置重点金融风险。四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金融业综合统计、调查研究、支付清算、人民币发行管理、经理国库、征信管理和征信服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普惠金融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人民银行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人民银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制度机制,持续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把党的建设融入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做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加强政策协调,更加注重引导预期,促进经济金融稳定运行。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四是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五是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人民银行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中央银行的光荣使命。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央行干部队伍。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永葆人民银行干部队伍的政治本色。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号召,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人民银行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人民银行成立七十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外汇局领导班子成员、人民银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巡视组组长、参事、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副省级中心支行以上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地市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京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外汇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