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计划要逐步退出QE 各方大佬怎么看?

来源:汇通网 2018-08-02 08: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计划要逐步退出QE 各方大佬怎么看?)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当地时间7月31日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是央行们非常规措施的逆转。这些措施曾被用来避免金融危机后的灾难。

摩根大通董事长警告美联储取消量化宽松的风险

大约10年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开始购买数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和其他证券,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这一举措被称为“量化宽松”,且与大幅降息相结合。仅在美国,由于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就从8000亿美元猛增至4.5万亿美元。

如今,在向全球体系注入逾12万亿美元资金后,美联储去年9月暗示将开始取消量化宽松。美联储已经开始让每月400亿美元的债券到期而不是购买新的债券,其他央行也暗示将跟进美联储的行动,这个过程被称为“量化紧缩”。

戴蒙表示,取消这一史无前例的计划可能会对经济产生反作用,或引发市场恐慌。戴蒙在4月份致投资者的信中称,取消量化宽松的话,银行资本和交易活动可能受到新的限制。这意味着资产价格的波动可能比过去更为剧烈。他指出,另一个相关的危险是,因为通胀率上升,美联储被迫以高于预期的速度进行加息。

对于美联储量化紧缩的潜在影响,其他分析师和机构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认为,美联储的声明和大多数评论都表明了这样一种假设: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通过加息和逆转量化宽松来收紧政策。也许应该这样做,但是紧缩会带来真正的危险,需要非常小心地进行。他还指出,美联储已经承诺了2%的通胀目标,而八年时间内美国的通胀率一直低于2%。如果在经济复苏的第九年,通胀率还达不到2%,那么什么时候才能达到呢?

财富管理公司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博科瓦(Peter Boockvar)认为,随着量化紧缩力度的加大,标普500指数处于空前高位,市场上涨面临阻力。他要说的是,如果美联储未来几年取消量化宽松,同时实行更多次数的加息,就能实现经济软着陆,而股市只是继续保持上涨。

桥水联合基金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称,和以往任何时候相比,美联储扭转紧缩的能力更为有限,因为利率如此之低,量化宽松的效果也不如以往。他表示,出于这些原因,自己担心下一次经济衰退会是什么样子,尽管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到来。

美银美林表示,量化宽松的主要特征是,过多的货币追逐过少的债券、利率降低、信贷息差收紧和波动性受到抑制。毫无疑问,定量紧缩有时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更高的利率、更广泛的信贷息差和非常不稳定的市场状况。

惠誉国际评级指出,美联储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行动出现如此大的转变,其影响可能是重大的,尽管这已经被广泛预期到了,尽管自去年10月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减少了很多。

未来几年,随着各国央行减少国债持有量,欧洲和日本的政府融资需求持续存在,美国的政府融资需求大幅上升,私人部门投资者将被要求吸收更多的政府债务净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