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连续杀跌下周或有较好入场机会 耐心等待抄底时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5 09: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白马股的单边下挫拖累了指数走弱,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震荡走低,盘中权重一度拉抬指数,无奈市场人气极度虚弱,卖盘依旧疯狂出逃,尾盘再次下杀。A股依旧延续弱势下跌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报2740.44点,跌1.00%,成交1291亿。深成指报8602.12点,跌2.03%,成交额1556亿。创业板报1481.61点,跌1.89%,成交额449亿。三大指数缩量下跌,创业板,深成指再创新低。

盘面上,7月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猪价近一个月涨幅已接近20%,创近半年以来新高,养猪板块逆势拉升,龙头天邦股份涨停,龙大肉食涨7%,温氏股份牧原股份跟涨;新疆板块大幅分化,仅新疆浩源新赛股份涨停;进口博览会板块再度受资金关注,东方创业一度涨停,飞力达封板。

市场进入筑底期 抄底仍需耐心等待

本周市场收出中阴线,且吞没时之前三根阳线,回顾本次行情,先是资管新规之后,金融板块大涨;随后股指期货松绑,助推金融股;随后金融股走弱,此时,国常会释放利好,刺激基建板块接力行情。所以近期个股的活跃度是非常高的,可操作的机会也多,包括炒地图现象,新疆、西藏等都有活跃。热点集中炒作后,本周分化,量能萎缩,就有了这一波的调整,而震荡市中,调整过后又是机会,金融股明显护盘,对于指数企稳是有好处的。

消息上,上市券商上半年整体净利下降20% 。竞争格局加大下,券商的日子也不好过。半年内券商板块整体跌幅达24.7%。当下,券商板块市净率水平已是十年来最低,却迟迟没有出现探底回升的迹象。作为受市场直接影响的行业,资金对该板块的态度,就是对市场未来的态度的体现。展望市场的中期因素,中美分歧、经济预期弱化、信用紧缩是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三大重要因素。市场外部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也限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所以只能期待局部行情,不能有太多奢望。

目前A股整体仍处于底部初级企稳阶段,量能匮乏导致指数上行动力不足,指数企稳之后,交投重心转向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无疑更加理性。前期医药、酿酒、钢铁等中报业绩好的行业大幅上涨,但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反弹遇阻,也有明显的资金兑现的动作,包括我们看到基建、PPP板块第一波群体反弹后,近期也出现了分化和调整,这也导致市场做多人气的降低,而市场没有了新的热点因素,自然就会调整,而调整结束的信号也是能否在热点方面有新的接力。

8月3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