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苏成立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8-05 11: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成立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

为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江苏建设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采用省市“母子平台双层架构”,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可“一键式”实现“无缝”对接。

江苏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介绍,该平台旨在为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提供类“网络零售市场”对接模式,金融机构作为“卖家”,将服务和融资产品在“网店”发布,中小微企业作为“买家”可以直接选购融资服务,也可发布个性化融资需求,供银行“抢单”,从而“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

据了解,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采用“母子平台双层架构”模式,省级层面建立“母平台”,13个设区市建立“子平台”,县(市、区)接入所在设区市的“子平台”。平台于2018年5月初上线试运行,截至7月末,中小微企业用户注册数突破1.4万家,核准接入省级金融机构17家,地方农商行接入4家,上线金融产品达81项。平台累计发布融资需求共计688笔,涉及金额25.31亿元;撮合成功获批授信共计373笔,涉及金额11.14亿元。

除了融资撮合外,平台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包括保险、融资性担保、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在线路演等,有效满足中小微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平台还把江苏各类融资支持政策整合嵌入成熟信贷产品,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一键购买”后即可全方位享受相应融资支持政策。此外,该平台还将配套设立省级持牌征信服务公司,上线金融机构经企业授权可通过平台查询其税务、工商等公共信用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