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斯拉总负债超220亿美元 中国建厂钱从何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8-06 08:5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总负债超220亿美元 中国建厂钱从何来?)

美国时间8月1日下午,特斯拉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特拉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40亿美元,同比增长幅度达43.37%,创造了季度营收新纪录;比此前华尔街给出的预测值31.42亿美元高出8.58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净利润为-7.43亿美元,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扩大85.29%,但低于今年一季度7.85亿美元的净亏损额。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3.06美元,此前分析师对其预期为每股亏损2.92美元。

现金流稍有好转

二季度,特斯拉完成了大规模的成本重组措施,这些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果,特斯拉经营性现金支出、行政销售费用等有明显缩减,“烧钱”量低于投资者预期。

截至二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22亿美元,预计在第三和第四季度中还将有所增长。

特斯拉在二季度的营业支出高达1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08亿美元,也高于一季度的10.54亿美元。但得益于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特斯拉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有所缩减,净流出为1.3亿美元,明显好于一季度3.98亿美元的净流出量。

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通过内部产生的现金流来偿还即将到来的债务――2019年11月前到期的18亿美元,没有增发股权筹资的计划。

年底前盈利有没有可能?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的每一个季度都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而这些无疑都依赖Model 3的表现。

当前,Model 3的表现让投资者振奋。首先,Model 3的产能在二季度得到了很大提升,6月的最后一周,特斯拉实现了Model 3周产能5000辆的承诺,特斯拉预计到8月底Model 3产量将增至每周6000辆。特斯拉预计,Model 3车型三季度的产量将可达到5万-5.5万辆,与二季度相比增长75%到92%。

二季度,Model 3的出货量达到1.8万辆,总出货量达4万辆,可以说二季度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大部分是因为Model 3的交付。

随着Model 3的不断交付,Model 3在美国中型豪华轿车市场占有率已经排名第一。特斯拉给出的一幅图表显示,Model 3的销量在7月中旬已经超过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雷克萨斯IS系列销量的总和。

另一方面,Model 3的毛利从一季度的负数转为二季度的正数,特斯拉表示三季度Model 3的毛利率将继续提升至15%,到四季度毛利率将达20%。

马斯克表示,以每周7000辆的生产速度,从三季度开始,特斯拉可以持续盈利。

由于投资者对特斯拉盈利能力信心提升,美国时间8月1日,特斯拉盘后股价一度大涨近11%,最终收于每股300.84美元,上涨0.91%。

借助中国资金建厂

马斯克在对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造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预计年产能为25万辆。

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中国建厂,年产能估计为50万辆。

特斯拉(中国)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50万辆的年产能没变,但不可能一蹴而就。

据悉,25万辆的年产能是特斯拉中国工厂的初期规划,在第一批车辆下线后3年内,再将年总产能扩展至50万辆。

业内人士称,特斯拉之所以选择循序渐进,可能是受限于特斯拉紧张的自有现金流,因为特斯拉无意增加股本,所以只能采取借款的方式融资,而特斯拉的总负债已超220亿美元,现在大肆的扩张不是明智之举。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新工厂耗资大约20亿美元,很可能会通过中国本土银行的贷款资助工厂建设,首批投资预计2019年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