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现46.5亿大宗交易 疑似宝能旗下资管计划清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9 08: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A现46.5亿大宗交易 疑似宝能旗下资管计划清仓)

8月8日的大宗交易平台显示,万科A当天成交了一笔46.54亿元的大宗交易,成交价20.64元/股,成交量2.25亿股。对比今年以来宝能系旗下资管计划的一系列减持动作,此次交易疑似系宝能旗下的金裕1号的清仓动作。

盘后数据显示,本次交易的卖方营业部为长江证券深圳科苑南路证券营业部,买方为机构专用席位。万科8月8日报收21.5元/股,下降1.65%。

作为两年前那场“宝万大战”的主角,宝能在4月3日宣布了对万科A股票的减持计划。宝能系的钜盛华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在维护万科股价保持平稳的情况下,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对其作为委托人的九大资管计划完成处置和清算。

钜盛华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份28.0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钜盛华还作为委托人,通过9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11.42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

宝能系的减持行动再度引起市场对万科的高度关注。4月17日,万科A曾出现了一笔近27亿元的大宗交易,市场猜测卖方可能是宝能系,随后港交所发布的信息证实了市场的猜测。

宝能最近一次减持发生在7月24日。当天钜盛华作为委托人的泰信1号资管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410.92万股万科A,占万科总股本的0.40%,减持均价为每股23.77元。

当天公告透露,金裕1号资管计划持有股份数量最多,达到2.25亿股,持股比例为2.04%,与本次大宗交易转让的股份数量一致。

据此判断,金裕1号资管计划疑似已在8月8日当天将所持万科股份清仓。

根据之前减持的公开信息计算,宝能的资管计划只剩下3.2亿股万科A,较此前的11.42亿股已减持近七成,与宝能此前提出的清仓的目标渐趋接近。

除了宝能系,安邦系也在对所持有的万科股份进行调整。7月3日晚间,万科A披露,安邦集团旗下的和谐健康与安邦人寿签署了协议,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万科1.11亿股全部转让给安邦人寿。股份转让后,和谐健康不再持有万科股份,安邦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安邦养老、安邦财险、安邦资管合计持有万科7.43亿股,占比6.73%,合计持股比例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