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光大控股:“中国版黑石”炼成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10 09: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大控股:“中国版黑石”炼成记)

香港,以亚洲金融中心为纽带,紧紧地连接着中国内地与世界。在这里不仅聚集了全球顶级金融机构 ,也孕育了一批中资背景的优秀金融机构。光大控股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作为光大集团的海外金融旗舰,光大控股于1997年伴随香港回归的脚步,诞生在维多利亚湾畔。21年来,在金融机构高度密集的香港,光大控股异军突起,历经转型、变革和发展,成为香港最耀眼的明星企业之一。在业界,人们更称其为“中国版黑石”。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香港,探访香港上市公司光大控股。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与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对话,全面分析光大控股的发展之路,解密“中国版黑石”炼成记。

光大控股是中国领先的跨境投资及资产管理公司,母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截至2017年底,共管理48只基金,完成募资规模1291亿港元,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2500亿港元。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投资了包括银联商务、万国数据、金风科技、中节能风电、华灿光电、华大基因、贝达药业、分众传媒、爱奇艺等在内超过30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150家企业已通过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或以资产转让等方式退出。

作为金融投资类的上市公司,光大控股最成功的一笔投资是在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时,仅仅以85万美元收购了亚洲雷曼兄弟,经过10年的发展,将亚洲雷曼兄弟成功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基金,并更名为光大安石。目前,光大安石管理地产项目35个,管理规模500亿元,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950亿元。

说到光大控股,或许很难用几个词准确地描述它,因为它既专业又多元化。其48只基金的数量与规模,在中国另类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中,实属罕见。正是这一点,让光大控股拥有对标世界上最大私募股权投资集团——黑石集团的信心与实力。

“虽然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与黑石集团仍有较大差距,但这与中美资产管理规模的差距有关。从未来发展来看,中国资产管理规模可能会呈几何级数增长,从这个角度,我们追赶黑石并非没有可能。”陈爽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