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省实施六项工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0 09: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省实施六项工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发布《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推动落实方案提出,河北省将着力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引领等六项工程,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河北日报10日消息,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引领工程。重点推进国家级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主体创建活动,商务部门研究制定示范主体创建标准,每年进行考核评价,实施动态化管理。2018年,河北省将培育省级及以上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0个,省级及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0个。

实施电子商务龙头引领工程。率先推进优势实体产业与平台经济的深度融合。各地要对主要传统优势行业企业进行深度调研,精准施策、梯次推进。2018年,力争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百亿级平台达到3个、十亿级平台达到15个。

实施电子商务特色引领工程。各地要对县域特色产业平台全面摸底梳理,每个产业筛选一个规模大、运营质量高的电商平台,报送省商务厅汇总建档。各地要指导辖区县(市、区),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县域特色产业电商平台发展指南。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亿级平台达到30个。

实施电子商务品牌引领工程。各地要筛选具备条件的企业大力发展网络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每年举办电商产品设计大赛,围绕县域特色产业、适销产品通过县级海选、市级分片复赛、省级集中决赛的方式,实现价值发现,培育网销商品品牌。建立获奖网销产品库,优先在重大经贸活动中展览推介。2018年,全省力争培育国内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名优品牌40个。

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完善全省电商园区分级管理制度,制定《河北省电子商务园区评级管理办法》,对全省电商园区实施分级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服务质量。

实施创新示范工程。加快研究制定智慧支付试点方案,推广智慧支付创新应用。今年依托苏宁和365集团,率先在石家庄等三市商超领域实施智慧支付试点。引导电商企业逐步在交通、医疗等领域实现便捷支付,打造“便捷支付商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