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正在谋划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0 09:5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正在谋划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

从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北京正在谋划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将聚焦符合首都产业发展方向的特定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将营商环境打造成北京对外开放的第一生产力。

实际利用外资跃居全国首位、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8成、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国比重达到20%……这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亮出的成绩单。2015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开展为期3年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城市。经过3年探索和努力,国务院批复的两轮试点任务已基本实施,北京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外向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一系列的开放措施推动北京引资规模迈上了新台阶。去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232.6亿美元,首次跃居全国首位,较2014年增长1.8倍,其中服务业利用外资占95.4%。今年上半年,北京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2%,完成全年目标的7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