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土耳其央行出手无效? 晚间股汇再度双双大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19:4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相争不下,毫无减弱迹象。面对止不住跌势的本币和血流成河的市场,土耳其央行无奈之下出招资本管制。

8月13日周一,土耳其央行发布声明称,如有需要,央行将为银行提供所需的所有流动性。对于里拉的银行抵押外汇存款限制已从72亿欧元提升至200亿欧元。

除了本币流动性以外,央行也将对外汇流动性方面做出管理。土耳其央行称,将恢复外汇存款市场的中介功能,因此,以央行为中介,土耳其银行将能够按照规定在外汇存款市场上相互借贷。

此外,银行将能够借到一个月期和一周期的外汇存款。银行目前约500亿美元的外汇存款限制可能将上调。在规定的限额内,土耳其银行将可继续通过外汇市场从央行购买外币。

具体操作上,央行声明称,各期限的里拉存款准备金将下调250个基点,部分期限的非核心外汇负债的存款准备金率已下调400个基点。

此外,外汇负债的最高平均维护措施已提高至8%。在新的外汇存款机制下,除了美元以外,欧元可以用作维护里拉储备。土耳其央行将提供数十亿里拉、6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等值黄金资产给金融系统。

声明还称,土耳其央行将密切关注市场的深度和价格水平,并在必要时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

稳定外汇市场的声明过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一度反弹,但晚间汇率跌势再度延续,截至发稿,美元兑土耳其里拉跌幅扩大至8.38%,报7.0237,日内跌近10%。

股市也同样未止跌,截至发稿,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跌幅扩大至5%。

上周五,土耳其经历了血流成河的一天。特朗普授权把对土耳其征收的钢铝关税翻倍,铝关税调整为20%,钢铁关税调整为50%;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6.3005,创历史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