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阅文集团拟155亿元全购新丽传媒将打通IP价值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4 09: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阅文集团拟155亿元全购新丽传媒将打通IP价值链)

港股公司阅文集团13日晚公告,拟以不超过155亿元全资收购新丽传媒,同时公布了未经审核的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总收入22.829亿元,同比增长18.6%;经营利润达到5.674亿元,同比增长142.2%,超过2017年全年总和。

据《上海证券报》14日报道,根据阅文集团公告,该笔收购将以现金与新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算。交易完成后,新丽传媒将成为阅文全资子公司。截至公告发布日,腾讯为阅文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2.66%。这意味着新丽传媒继引入腾讯作为二股东后,股权将进一步明晰理顺至阅文旗下,双方将在IP开发及上下游价值链打通方面深度融合。

按照昨日阅文公告的最高交易价格155亿元计算,新丽传媒估值较腾讯入股之时的120亿元(33.17亿元/27.64%)增长了29.17%。公布收购消息的同时,阅文发布半年报,旗下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稳步增长。其中,在线阅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至18.509亿元;得益于授权改编电视剧及网络剧、动画、游戏、电影及漫画的版权授权收入增加,集团版权运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03.6%至3.170亿元。财报显示,阅文上半年共将6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的改编权授予合作伙伴,展现出了阅文集团旗下网络文学IP可持续成长的高商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